竞技风暴
韩国围棋联赛大田队绝地反击 进军季后赛仍然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于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第13轮第3场比赛。经常2、3日两天4局的较量,安祚永九段领军的大田新星建设队以4-0击败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本轮全取3分之后,大田新星建设队仍然存在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大田新星建设队是全部由九段棋手组成的队伍,在联赛初期曾经表现比较好,一度
稳居前四。但是梁宰豪和芮乃伟的低迷严重影响了全队,梁宰豪的4战全败和芮乃伟近期的3连败是大田新星建设队进入常规赛下半程时迅速下滑至倒数的重要原因。

  目前第四名积分为14分,大田新星建设队11分,如果本轮能够获胜仍然有希望争取进入季后赛。对于京畿Hangame队来说,本轮中光州GS Kixx队意外落败于釜山PARKLAND队是个好事情,他们因此得到了重返榜首的机会。

  芮乃伟逆转金荣三

  2日晚18点,第1局比赛在大田队的芮乃伟九段和京畿队的金荣三七段间进行。芮乃伟在这场比赛中逆转获胜。

  刚刚到韩国的那几年,芮乃伟在各种棋战中的成绩都不错,甚至还在番棋中击败曹薰铉获得了地位最高的国手头衔。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爆发力下降得厉害,结合她的棋风,这种下降是致命的。所以在最近两年的韩国比赛中她渐渐失去了与男棋手抗衡的实力,胜少负多。特别是联赛这种快棋比赛,她更加困难。

  本局棋芮乃伟也赢得非常险。中盘战斗时,左边黑龙芮乃伟不得不放弃,局面相当被动。好战的芮乃伟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最凶狠的办法来试图挽回败局。面对芮乃伟连续不断的超强手,金荣三被逼出了形势判断的失误,几乎到手的胜局被逆转。这盘棋至286手结束,芮乃伟执黑2目半获胜。

  梁宰豪首次赢棋

  2日晚20点,著名电视解说员梁宰豪九段在第2局中出场,对手是京畿队的主要得分手温昭珍三段。这场比赛中梁宰豪爆冷,相当意外。

  温昭珍三段虽是持外卡参加联赛的棋手,但在队中的作用却是非常大的,可以称为是主将级,前12轮从未缺席过一轮。他经常在重要台次中出场(其中包括3次与对方主将对抗取得全胜),仍取得了7胜5负的成绩,为京畿队位居三甲立下了大功。

  本局比赛进行得相当意外,温昭珍几乎是完败。也许是对老将的能力估计不足,在梁宰豪的豪放、大胆的战法面前,温昭珍失去了新锐棋手的气势。梁宰豪的大模样战术下得相当痛快,攻击和防守均达到了目的,九段的功力得到了体现。本局梁宰豪一路领先至终局,至272手执白以3目半获胜。这是梁宰豪九段第一次在联赛中赢棋。

  非常意外地,同为1963年出生的老将芮乃伟和梁宰豪在第一天比赛中同时获胜,大田新星建设队得到了一个完美的开局。2-0领先后,他们拿下3分的可能性极大。

  睦镇硕“屠杀”元晟溱

  3日晚18点,第3局比赛在大田队的睦镇硕九段和京畿队的元晟溱七段间进行。最近一直与半目有缘的睦镇硕意外地大开杀戒,屠龙击败元晟溱。

  睦镇硕和元晟溱都是韩国棋坛的强手之一,乱战能力都属一流。本局下得非常精彩,前半盘睦镇硕的实地稍落后,中盘战斗时他抓住了上边白龙展开猛攻收到了效果,最终形成了半目胜负的格局。半目不利的元晟溱在最后阶段拼命顽抗,招致杀身之祸。上边和左上必死一块时,元晟溱至237手难以为继不得不投子认输。

  睦镇硕击败元晟溱之后,大田新星建设队以3-0领先,取得了本轮的胜利。

  安祚永大胜李映九

  3日晚20点,最后一局比赛在两队的主将之间进行。安祚永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上佳水平,以12目半大胜李映九。

  安祚永在本局中下得非常大气,为攻击中央黑龙在上边竟然五路连压5手。在气势的较量中,李映九最终难以坚持,中央黑龙委屈两眼成活。利用攻击得到的厚势,安祚永一气呵成把左边全部转化为白地,最终至244手以12目半大胜。

  安祚永的胜利使大田新星建设队以4-0完胜。

  在背水一战的境地中,大田新星建设队本轮展开了绝对大反击。本轮比赛结束后,他们以3胜5平5负积14分胜24局与釜山PARKLAND队并列第四位。继续保留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本轮落败的京畿Hangame队夺取常规赛第一的希望基本破灭。

  明天和后天,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13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仁川每日乳业队对大邱岭南日报队。具体的对阵为:4日,柳才馨七段VS金炯佑初段、洪性志五段VS尹盛铉九段;5日,李昌镐九段VS李熙星七段、高根台五段VS朴永训九段。

  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在每比赛日晚18点和20点收看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