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5轮侧记之三:麒麟告别保级圈 大宝硬腿不再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报道 11月2日,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北京麒麟至诚队以3胜1负的成绩拿下北京大宝。从成绩和实力上讲,麒麟至诚已然进入到了中上游的队伍,不过麒麟教练李亚春现在还是会把保级挂在嘴边……此轮过后,北京麒麟至诚联赛排名第5,前景一片光明,而老牌劲旅北京大宝队则陷入危机,较之去年,大宝这支拥有孔杰、陈耀烨两条硬腿的队伍今年的围甲路走得异常艰难。具体战报如下,牛雨田中盘战胜孔杰,张立以3/4子胜陈耀烨,王
幼侠战胜蓝天,另外一盘麒麟队的李康输给了汪洋。

  汪洋快棋小胜李康

  在已经下完的14轮比赛中,汪洋和李康的成绩都不理想,汪洋是5胜9负,而李康是5胜8负,此番两人在快棋中相遇,虽然彼此是难兄难弟,但还会毫不犹豫的往对方的伤口上撒一把盐。

  局后汪洋总结,自己这盘棋的过程很惊险,李康开局的第73手出现了误算,对手以为能吃了我的棋呢,结果遭到我必然的反击,获利不少,当时随便走走也比实战好。之后白棋已然打开了局面,李康必须破掉我右下的空才行。从99打入治孤之后,李康没有腾出手在第200手并一个,等我走了第200手,李康的实空明显就不够了。

  最后李康是收官结束后认输的,如果数棋他最后赢5目。

  与去年相比,汪洋今年的成绩要差了几盘,汪洋赛后说道:“我有很多盘都应该拿下来,可以说是赢铁了棋,那样的棋都能输实在有点开国际玩笑。当然,输棋也是水平的体现,这表现出自己棋上的弱点。虽然成绩没有去年好,可技术方面较之去年还是有进步的,有些输棋的质量都很高,后面还有7盘,自己会努力下出最好的水平,不能总犯一个错误。”

  一早就来到赛场的陈祖德九段在赛后聊起了李康,陈老说:“李康在去年上半年的表现非常好,但到下半年就不成了,从现在的成绩来看,李康还是没有恢复最好的状态,关键是信心不能丢。”

  孔杰满脸纸屑还是输

  围甲联赛里的主将之战历来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今天孔杰恶战牛雨田更是精彩倍增。

  孔杰和陈耀烨是一个队的队友,他们的棋风也有相似,今天孔杰和牛雨田的布局和前两天在

LG杯陈耀烨输给赵汉乘的那盘一模一样,这哥俩都特别喜欢走这个布局,但不巧的是孔杰今天也输在这个布局上了。

  局后孔杰和牛雨田对这个布局摆了很久,虽然孔杰在右上拔花很壮观,但下边的一片模样让牛雨田攻击得七零八落,可谓得不偿失。孔杰对自己实战中的下法非常不满意。由于开局不利,整盘都在牛雨田的掌控当中,最后通过打劫鲸吞孔杰的大龙,孔杰当时就认输了。

  每位职业棋手下棋的时候都有不同的外表,孔杰不论形势好坏,满脸都是一副极为痛苦状。在中午吃饭时分,孔杰从餐厅里拿了一张餐巾纸上来,下午一开局就攥在手里揉搓,结果真的把一张餐巾纸打回原型成了“纸屑”的屑了。配以各种的抱头动作,随后孔杰是满脸慢头都是纸屑,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王幼侠胜蓝天渐显黑马状

  名不见经传的王幼侠今天为麒麟队拿下了头分,本轮过后,王幼侠在围甲中出场10次取胜6次,胜率已达60%,这个胜率在围甲中是相当不错的。

  从棋的过程上看,王幼侠认为蓝天的第48手吃角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实战让自己走在外面,

  对后半盘起了作用。但在107位进攻蓝天的一块棋的过程中,王幼侠认为自己亏多了。随后在中盘战中双方都有纰漏,尤其在收官的过程中,如果蓝天走的更积极一些,那结果可能易主。赛后汪洋对蓝天的官子提出了质疑,汪洋表示官子蓝天收的不好。

  赛后麒麟至诚队教练李亚春表示,“王幼侠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围甲,首先他对棋还是有天份的,另外,王幼侠一直就非常用功,这可能是他取得好成绩最关键的地方了。不过联赛还没完,这点成绩不能算什么,他要是输了也要被替下来。”

  张立3/4子小胜陈耀烨

  张立在围甲前半程的成绩是非常好的,后来有一段输的较多,但实力不弱。今天张立以3/4子战胜陈耀烨,从名声上讲,张立还是报了一个小冷门。

  局后张立总结,布局阶段很平稳,双方谁也没得到便宜,但进入中盘之后,陈耀烨的一块棋被自己包着作活,这回合自己是占了便宜了。就是因为这点便宜,自己最后赢了一点。

  陈耀烨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满意,在复盘的时候,他指出了自己很多错误,“如果那样交换一下就行了!……又错了!……”。

  从围甲成绩上看,张立近来状态恢复了很多,想起自己输的那几盘,张立认为这不是状态不好,是对手太强了,和第一线的棋手相比,自己的实力还有一断差距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