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5轮古力不敌王昊洋 李世石击败周鹤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迟昕欣报道 2006年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五轮比赛今天在北京、山东、武汉、重庆全面打响,贵州咳速停凭借超级外援李世石的胜利,客场以2比2战平围甲豪门山东网通队,由于采用主将制咳速停取得了宝贵的1.5分。上轮在上海滩“喋血”的重庆冷酸灵队本轮主场以3比1战胜弱旅平煤队,但主将古力输给了小将王昊洋则让重庆队的胜利少了些完美,也爆出了本轮比赛的最大冷门。

  上轮负于北京海淀队,咳速停心有不甘。本轮客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山东网通队,咳速停以最强阵容出战。下半程开赛后两战全败的李世石此次又被委以主将重任,然而山东队没有给李世石向自己的“苦手”谢赫复仇的机会(谢赫对李世石战绩3比0),而是以让谢赫休整为由,让状态更佳的“济公”周鹤洋九段出战。此役,李世石没有辜负咳速停的信任完胜周鹤洋。上轮输掉关键局的王磊本轮也以一场泔畅淋漓的胜利击败了网通队外援洪旻杓,为咳速停提前确保了胜利。虽然网通队的谢赫和邵炜刚分别战胜时越和朴文尧,但已无法救主。

  在第一集团的争夺中,北京海淀队主场与北京兴新地产之间的较量也十分引人注目。北京海淀队上赛季保级功臣周睿羊是越战越勇,借着上轮战胜李世石之勇,本轮又以四分之一子优势将黄奕中拿下。

  马笑冰与刘星的快棋较量也是针尖对麦芒,本是半目胜负的细棋,刘星却在读秒中发生至命的失误,被马笑冰断去了大龙的尾巴。刘星的失利让北京海淀队提前取得了胜利,新兴队两员大将罗洗河和彭荃已无“用武之地”。新兴队虽无弱兵,但总是遇弱不强,一直在中游徘徊。看来要想取得符合自己实力的成绩,新兴队要调整状态了。

  重庆冷酸灵上轮惨败于上海移动通信,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精神。而对阵排名垫底的平煤队正合心意,王雷快棋击败丁烈,俞斌力克朱毅,王檄战胜岳亮,重庆主场已确保全取两分,主将之战古力VS王昊洋已无关紧要。上轮古力被胡耀宇终结了今年围甲的11连胜,再加上周车劳顿,古力最终被拖入王昊洋的步调,并以四分之三子输掉了比赛。看到其他队友取得了胜利,古力才松了一口气。

  贵州卫视队、武汉华夏学院队、云南香格里拉队和上海移动通信队本轮之前分列积分榜倒数二、三、四、五位,而且成绩十分接近,本轮他们之间展开了一场保级大战。贵视队主场迎上海移动通信队,由将强力外援朴正祥六段迎战上海队主将常昊九段,双方斗志都十分旺盛,一交手就是火花四溅。就在双方鏖战的时候,上海队邱峻和胡耀宇已先后战胜了赵哲伦和聂卫平取得领先,其中聂卫平是时隔5轮上场却迎来了围棋甲5连败。上海队胜利在望之际,局面却急转直下,朴正祥关键时刻的一个“万劫不应”让常昊推枰认输,王煜辉也利用劫争逆转了刘世振,帮助贵视队以1.5比0.5力克上海队。在另一场武汉华夏学院主场与云南香格里拉的较量中,后者凭借主将丁伟和小将陈潇楠的胜利,以1.5比0.5笑到了最后,其中陈潇楠继上轮力克黄奕中,本轮又将马晓春拿下为云南队建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麒麟至诚队主场以3胜1负的成绩战胜北京大宝。牛雨田中盘战胜孔杰,张立以四分三之子胜陈耀烨,王幼侠战胜蓝天,另外一盘麒麟队的李康输给了汪洋。本轮战罢之后北京麒麟至诚联赛排名第五,成功冲出“保级圈”。

  围甲联赛第十六轮比赛将于11月11日举行,对阵形势为(主队在前):云南香格里拉VS北京海淀, 北京新兴地产VS山东中国网通,贵州咳速停VS重庆冷酸灵,平煤集团VS贵州卫视,上海移动通信VS北京麒麟至诚,北京大宝VS武汉华夏学院。

  以下为本轮成绩:

  

  武汉华夏学院队 0.5:1.5 云南香格里拉队 地点:武汉汉阳

  1 马晓春 负 陈潇楠(快)

  2 李哲 负 丁伟(主)

  3 张维 胜 付冲

  4 金承俊 胜 王垚

  北京麒麟至诚队 2:0 北京大宝队 地点:北京珍贝大厦

  1 王幼侠 胜 蓝天

  2 牛雨田 胜 孔杰(主)

  3 李康 负 汪洋(快)

  4 张立 胜 陈耀烨

  贵州卫视队 1.5:0.5 上海移动通信队 地点:北京中国棋院

  1 王煜辉 胜 刘世振

  2 朴正祥 胜 常昊(主)

  3 赵哲伦 负 邱峻

  4 聂卫平 负 胡耀宇(快)

  重庆冷酸灵队 2:0 平顶山煤业集团队 地点:重庆重百大酒店

  1 王檄 胜 岳亮

  2 古力 负 王昊洋(主)

  3 俞斌 胜 朱毅

  4 王雷 胜 丁烈(快)

  山东中国网通队 0.5:1.5 贵州咳速停队 地点:山东济南

  1 洪旻杓 负 王磊(快)

  2 周鹤洋 负 李世石(主)

  3 谢赫 胜 时越

  4 邵炜刚 胜 朴文尧

  北京海淀队 1.5:0.5 北京新兴地产队 地点:北京龙都宾馆

  1 彭立尧 负 罗洗河

  2 周睿羊 胜 黄奕中(主)

  3 赵守洵 负 彭荃

  4 马笑冰 胜 刘星(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