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八届阿含桐山杯决赛6日打响 罗洗河刘星单盘决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赛─第八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将于11月6日在南京状元楼酒店举行。经过多轮角逐,罗洗河九段和刘星七段于10月18日分别战胜彭荃和胡耀宇,进入决赛,两人均是首次闯入决赛。

  本届比赛与往届一样,进行了职业和业余棋手网络预选赛,为大批年轻棋手们创造
了良好的参赛机会和发展空间。今年,由中国棋院围棋网和联众世界网分别承办职业和业余网络比赛,参赛棋手多达1000多名,进一步扩大了赛事规模。本届比赛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职业和业余网络预选赛,分别选出16名棋手,参加6月19日上午在中国棋院举行的预选赛;第二阶段为本赛预选赛,采用单败淘汰制,于6月19、20、21、22日共进行4轮比赛,决出8名优胜者,与8名直选棋手进入本赛;第三阶段为本赛,于7月初至10月中旬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比赛,决出本次杯赛的冠军。第四阶段为中日对抗赛,由中日两国本届杯赛的冠军于年底在日本东京进行对抗赛,一局决胜负。

  该赛事在日本著名佛教团体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先生的特别倡议下,于一九九九年起在日中两国连续举办了八届。双方冠军还在北京或东京进行一场友好对抗赛。赛事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阿含宗独家赞助。该赛事的国内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中日对抗赛冠军奖金为500万日元。

  该赛事第一届冠军为马晓春,亚军周鹤洋;第二届冠军为周鹤洋,亚军邵炜刚;第三届冠军为刘菁,亚军马晓春;第四届冠军为俞斌,亚军黄奕中;第五届冠军古力,亚军孔杰;第六届冠军周鹤洋,亚军邵炜刚;第七届冠军古力,亚军邱峻。在中日对抗赛上,第一届日方冠军小林光一战胜了中方冠军马晓春获得对抗赛冠军;第二届中方冠军周鹤洋败于日方冠军赵善津;第三届中方冠军刘菁负于日方冠军赵善津;第四届中方冠军俞斌负于日方冠军赵治勋;第五届中方冠军古力战胜日方冠军加藤正夫,终止了中方在此项赛事上4连败的局势;第六届中方冠军周鹤洋战胜日方冠军羽根直树;第七届中方冠军古力战胜日方冠军井山裕太,将中日对抗赛的比分追成3:4。

  本次比赛的冠军将于12月12日在日本东京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张栩九段进行角逐,争夺本年度的总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