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母:就看临门一脚 刘世振:胡耀宇近期状态甚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战继续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进行。在当天进行的后两场比赛中,中国棋手胡耀宇八段击败了李昌镐九段,而古力九段则意外失手于洪旼杓五段。本届LG杯八强战在今天全部结束,中方有4名棋手参加仅有胡耀宇1人进入半决赛,保住了中国棋手唯一的夺冠希望,赛后记者连线了胡耀宇的母亲何秀丽女士和他的师兄刘世振,请他们谈了对胡耀宇取得LG杯棋王赛四强资格的感想。

  谈到胡耀宇此次孤身一人挺进LG杯四强,胡母何秀丽女士连称:“这次能够战胜李昌镐,取得LG杯棋王赛四强资格是胡耀宇的运气好,他的实力还没有强大到战胜围棋界任何一位棋手的地步。”据何女士透露,在此次远征首尔前,胡耀宇并没有对李昌镐这盘棋做针对性的准备,这是因为:“胡耀宇实在是太疲劳了,特别是那盘倡棋杯八强战对陈耀烨的比赛,下得很晚,他被罚了六点,最后赢下一点取胜。这盘棋时间下得长,人非常地累。”上周五下午胡耀宇刚刚从北京到上海下围甲联赛,周六比赛刚下完,次日上午就搭班机去韩国首尔准备比赛去了,可谓是连日征战。

  何女士认为是

LG杯赛前胡耀宇一系列比赛的发挥起到了此次克敌制胜的作用,围甲联赛他担任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主将迎战古力,这盘棋对他提高信心找回状态积极备战起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临去韩国前觉得他挺有信心的。”的确,在赛前战胜“中国第一人”古力,对胡耀宇此后战胜“韩国第一人”李昌镐起的作用是非常大。胡母何女士还介绍说,此次在LG杯战胜了李昌镐之后,胡耀宇并没有如以往的那样打电话报喜,“我总觉得他比以成熟了,把比赛的胜负看得淡了,心态调整得不错。”这次打入LG杯棋王赛四强的是中国的胡耀宇、韩国的洪旼杓和赵汉乘以及中国台北周俊勋,这四人都没打入过世界大赛的决赛,围棋世界将出现一位新的王者,而在新浪的调查中,胡耀宇被网友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得世界冠军的,而且支持率相当高,对此何女士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她拿胡耀宇最喜欢的足球运动作比方:“比赛已经下到这个份上了,胡耀宇以及韩国的洪旼杓和赵汉乘、中国台北周俊勋他们就好比是四位站在球门前的运动员,就看他们四个人谁的临门一脚好了。”

  而胡耀宇的师兄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力日后将转型为教练的刘世振也是非常满意这个结果,这接受采访时,刘世振先评价了这盘扣人心弦的大战,“李昌镐先是在中午封盘时下出一个匪夷所思的疑问手,形势对胡耀宇非常有利,之后在官子李昌镐苦苦追赶时,又打出一个大勺子,胡耀宇就此取得了胜利。”当然刘世振认为本盘比赛胡耀宇也是充分发挥了自已的水平,这也是他取得这场大战的关键所在。

  刘世振介绍说,正是胡耀宇近期出色的状态帮助他赢得LG杯一席之地,“胡耀宇近阶段的比赛的胜率很高,阿含桐山杯打入四强,半决赛负于刘星其实应该是盘赢棋,而紧接着倡棋杯又是一路过关打入四强,八进四战胜陈耀烨和围甲击败古力的两盘棋下得质量极高,特别是胜古力这盘棋敢于搏杀,一反他沉稳的棋风,表现得更为大胆了,我想正是近期出色的状态才是他此次能够取得LG杯棋王赛四强的很重要的因素所在吧。”至于胡耀宇能否借着此次胜利的东风创造新的历史,一举打入LG杯棋王赛的决赛的话题,刘世振认为:“这个不好说,其他三个人也都不容小视,胡耀宇半决赛对赵汉乘的胜率应该是对半开吧。”

  (李 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