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西省业余联赛上饶赛区结束 伟梦少年队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伟梦杯”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在美丽的上饶市连下三轮,上饶是个山清水秀的城市,因著名的旅游圣地三清山而扬名天下。伟梦少年再接再励以3比0连胜萍乡、南昌、吉安、三轮十二局仅失一局,提前一轮夺得了联赛冠军,第二名的景德镇队只能望冠兴叹,要想夺冠只能等待来年!

  伟梦队涉险过关 萍乡队扼腕叹息

  27日晚第十九轮,是整个比赛的关健点,伟梦对萍乡,景德镇对南昌,这四个排名前四的队伍, 谁都不敢大意,伟梦的目标是冲着冠军来的,第二名的景德镇队同样虎视耽耽,他们想夺冠必需翻过南昌这座大山。排名第四的萍乡,他们同样在为季 军而奋斗,继掀翻南昌队后,他们的“野心”澎胀起来,这次又出重金,领队承诺只要赢了伟梦队,每人重奖一千元。伟梦队的主将为李先豪5段,此前李先毫除了第一轮输给上饶韩林外,至今为止还没输过棋,战绩仅次于同队的卢天圣,也是伟梦队的第二号人物。萍乡队的主将还是汪伟5段。不知是由于李先豪从学校匆匆赶到上饶,还没有进状态,还是因为萍乡队的重奖政策起了作用,布局不久李先毫就处于下风,进入中盘后一直苦战,直至时间耗尽也没有找到破敌良策,最终含恨败北。其间虽然快棋赛李钦诚胜了郑斌,第二台卢天圣拿下习永萍,但陈俊宇对阵萍乡老将汤跃敏那盘棋形势并不占优,由于主将失利,陈俊宇再输的话伟梦队不得不落败。这盘棋也引起了全场的关注,双方均战至最后一分钟。必竟经过职业化训练的陈俊宇技高一筹,最后终于找到机会,把汤跃敏一个净活的左上角走成了打劫活,最终取得胜利!伟梦少年队有惊无险的以3:1取得胜利又向冠军更近了一步!而萍乡队输完此役元气大伤,之后又败给东道主上饶队最后排在九江之后名列第五位。这边南昌对阵景德镇也是十分紧张,景德镇主将余志明战胜南昌主将蔡世红,但快棋赛南昌队的姜磊,和第二台的熊斌都战胜了对手,如果第三台的 戴毅军再胜陈子龙的话,他们二、三名的位置将有可能易手。但戴毅军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打出勺子,本来中间一块能围出十目棋的巨空被对手掏得只剩下一目棋,不得不投子!景德镇队幸运地取得了1.5分,还保存着夺冠的机会!

  自古英雄出少年 伟梦队提前一轮夺冠

  28日上午,第20轮,伟梦对阵南昌,景德镇对阵弱旅吉安,只要伟梦再次胜南昌,冠军便基本拿下,因为第21轮对吉安,取胜问题应该不大。伟梦队派上了"关键先生"卢天圣打主将,南昌也同样派出了最强的姜磊6段做主将,强强相遇,

火星四溅,两人都战到只剩下数十秒钟,执黑的姜磊盘面只领先6目,再次落败!加上李钦诚,李先豪,陈俊宇的出色发挥,伟梦队四比零战胜了南昌队,这也让让景德镇队失望到了顶点!28日下午,伟梦队再接再励,又以4比0战胜吉安队,从而提前一轮夺得联赛冠军。景德镇队对阵主场作战的上饶队身上又丢了0.5分,因而和伟梦队的距离有3.5分之多,最后一轮比赛,就是取胜伟梦也毫无意义了!

  东道主继续逞豪 第二集团重新排位

  此次主场作战的上饶队同样发挥出色,他们在第19、20轮先后战胜了赣州队和萍乡队,并在第21轮和景德镇比赛中战平,也拿到了0.5分。倒是联赛第一阶段排名靠前的宜春队发挥失常,他们在联赛第二阶段只得到可怜的0.5分,就是在对阵公认的鱼腩队伍鹰潭队时,居然也意外翻船,最终导致名次下滑到第10位。而实力不俗的抚洲队、赣州队也接连败北,名次也分别降到第8和第9位。而此前的弱旅新余队后来居上连连得分,连胜4场排名已窜到第6位。上饶队也借主场之利拿下4.5分排名第7位。

  联赛首次进行网络直播 卢天圣能否保持不败金身

  本次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以及闭幕式将于11月5日在南昌五湖大酒店举行,届时中国棋院王院长、张文东九段将前来南昌参加闭幕式,并作现场挂盘讲解。伟梦少年卢天圣目前以达成20连胜,在只剩下一轮赛事的情况下,景德镇余志明能不能打破他的不败金身将成为此次联赛的最后一个悬念。届时新浪网将对伟梦和景德镇的冠亚军之战进行现场直播!

  截止21轮各队积分排名情况:

  队名 积分 名次

  伟梦 40 分 1

  景德镇 36.5分 2

  南昌 29 分 3

  九江 24.5分 4

  萍乡 21.5分 5

  新余 18.5分 6

  上饶 17 分 7

  抚州 17 分 8

  赣州 15 分 9

  宜春 13.5分 10

  吉安 11.5分 11

  鹰潭 7.5 分 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