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上海击溃领头羊重庆 常昊:好比皇马战胜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6年“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十四轮的比赛昨天进行,移动上海队在主场新苑宾馆赢得一场关键的胜利——以3比1战胜了阵容强大的重庆冷酸灵队,上海主将胡耀宇也终止了古力破纪录的连胜。

  曾经的“五冠王”重庆队在沉寂两年之后卷土重来,目前积分一马当先,此轮之前领先第二名山东队达2.5分之多,本轮山东队的比赛因故推迟,重庆获得了拉开差距的良机。相比之下,作为上届冠军的上海队,因为今年围甲开局遭遇四连败,而且一分未得,这是历年围甲的最差开局,行至现在,依旧位于中下游,按照常昊的说法就是:“早早退出了冠军之争,这对一支梦想三连冠的队伍而言是非常遗憾的。”

  上一轮上海刚刚被山东击败,可谓“哀兵”,相对一帆风顺的重庆队处于明显的下风。但正所谓物极必反,随着常昊和胡耀宇的状态恢复,上海队已逐渐处于上升期,上一轮胡耀宇的脆败有一定偶然性。这一轮上海依旧祭出胡耀宇做主将,与古力抗衡,没想到这盘被视为恶战难免的决斗因为古力的瞬间混乱而意外成为第一盘结束的比赛,古力在围甲达成的近乎神奇的“主将十二连胜”也由此戛然而止。此后常昊击败俞斌,邱峻拿下王檄,上海队确立胜势。虽然在最后结束的比赛中,刘世振在领先形势下被王雷半目逆转,但已无撼上海队全取2分。

  赛后古力和胡耀宇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今天上午他们将一起从上海飞赴韩国,征战

LG杯八强赛。古力输棋之后一度有些沮丧:“连胜被终结了当然很遗憾,但最遗憾的还是全队输了,现在输不起啊。”不过他很快又自我检讨:“也许是拿冠军的想法影响了心态,这样的失利也未必不能提醒自己调整心态,下好以后的比赛。”他还开玩笑说:“胡耀宇其实不该现在赢我,他应该把胜利留到LG杯去。”而下完比赛的常昊得知主将取胜之后乐开了怀,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们今年的围甲下得不太好,上来四轮连败时运气特别差,怎么下怎么输。但实力是摆在那里的,这好比是
皇马
,即使明知道拿不到联赛冠军了,但能主场赢巴萨,也是一种安慰。”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很清楚:拥有古力、俞斌两位世界冠军和王檄、王雷两员悍将的重庆依然掌握着联赛夺冠的主动权。

  昨晚上海棋院前院长,

象棋泰斗胡荣华特地赶到赛场,观战之余也为年轻的胡耀宇送行,他寄言移动队:“保持良好势头,就算冠军拿不到,照样要争取名列前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