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4轮侧记之五:主将阻击战 古力止步11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苏甦上海报道 2006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迎战重庆冷酸灵队。在这场“硬碰硬”的较量中,上海队发挥出色,以3:1的总比分获得胜利。

  重庆队是围甲的五冠王,上海队则连续两年夺得冠军,这两支传统强队之间的交锋无疑是今天各主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对决,但今年联赛半程过去,重庆队已经积22.5分,
渐露冠军相,上海队则状态不佳目前排名第八。但本场比赛上海队回到金牌主场新苑宾馆比赛,全队状态都很不错。主教练邱鑫则一直保持着轻松的神情。

  在本赛季两方的第一次交手中,上海队1:3不敌重庆队。本场比赛上海队依然派出胡耀宇担任主将迎战已经保持主将11连胜的古力。两人的对局进程很快,原本下棋比较慢的胡耀宇在古力的带动下也加快的行棋的速度。

  本局开局双方稳扎稳打,均下得比较厚实。古力执黑,白12托角试应手时稳重的退,白18打入时在角上厚实的抱吃,都显示了古力续盘把棋走厚,中盘给对方致命一击的战略思想,而胡耀宇显然也是同一策略,白84开花之后,左边厚实无比。下午,这一激战在左上展开,结果是古力在对方厚的地方作战吃亏不小,左上11子全部覆灭,随后古力对右方一块白棋展开攻击,过程中虽然有所获利,但依然无法挽回之前的损失。进行至下午3点,眼见局势落后无法挽回,古力中盘认输,中止了连胜的脚步。

  上午开始后不久,来观看比赛的华学明就和邱鑫说,胡耀宇今天没问题的,你就放心吧。如今胡耀宇果然快胜,主教练邱鑫半开玩笑的说,还是你强啊,早早就知道结果了。赛后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古力显然对今天的失利感到非常的惋惜。

  邱峻和王檄的战斗也进行的分外有趣,邱峻下棋慢是知名的,但今天却一改往日风格,相当犀利。中盘阶段,邱峻从150手刺开始,对右边几颗黑子展开猛攻,一轮激战之后,黑181切断白棋归路,但是被白181手小尖,竟突然发现本来看似铁活的角竟然眼形不够,之后王檄疲于招架,很快右下角被邱峻吃掉,只好中盘认输。

  快棋中,由常昊对阵俞斌。两人都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两人的快棋下的非常谨慎,一盘快棋进行了3个小时,激战了近300手,常昊才以3又3/4子的优势拿下了比赛。

  此时,从开局就掌握了局面优势的刘世振遭到了对手王雷的顽强抵抗,局势越来越复杂。刘世振在官子阶段出现了多步失误,最终以半目的劣势失利。

  上海队此番获得胜利,不仅报了上半阶段失利的一箭之仇,也极大的鼓舞的全队的士气。如果本轮过后,上海队能够回复昔日神勇,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