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展望LG杯:石佛状态或成变数 古力也有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周,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八强战将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分两天进行。这是继上月底的春兰杯之后,世界棋坛又一大战。

  今天韩国棋院网发表了一篇文章,对八强的四盘棋逐一进行了展望。以下为该文的主要内容:

  无可回避的冲突正在逼近。10月30、31日两日间,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战将在首尔Somerset Palace饭店进行。最近韩国围棋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令人生疑“韩国围棋夺冠被认为是当然的那个时节是什么时候?”,现在的韩国围棋对世界冠军非常渴望。

  为解决这种渴望,韩国围棋本次由李昌镐九段(75年生)、赵汉乘九段(82年生)、洪旼杓五段(84年生)三名棋手将参加

LG杯冠军的争夺。

  中国以上届冠亚军古力九段(83年生)、陈耀烨五段(89年生)为首,另有胡耀宇八段(82年生)和谢赫六段(84年生)同时窥视着冠军。

  赵汉乘战陈耀烨难预测

  八强战第一天赵汉乘九段交与中国新锐强豪陈耀烨五段对决。虽然两人均是经常在世界舞台上露面,但这是他们两间的第一次相遇。有深度的赵九段和斗志旺盛的陈五段间的胜负预测起来很难。

  周俊勋难免苦战

  周俊勋九段终于重新回到了世界8强,将与谢赫六段相遇。他能否重获第14届富士通杯进入四强的荣耀,是大家关心的事情。周九段虽然多年来一直固守着中国台北第一人之位,但在世界大赛中并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

  谢赫六段在中国最近公布的排名中,超过孔杰七段上升至第二位。特别是他在16强战中力挫李世石九段的气势。这场比赛周九段难免苦战。

  李昌镐状态或成变数

  李昌镐九段与胡耀宇八段间的战绩纪录为5-3李昌镐领先。但是能够赢世界最强的李昌镐3盘,胡耀宇也是很有手段的,令人无法放心。而且最近李昌镐的状态处于低潮,很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的变数。

  古力也有负担

  韩国欲解冠军之渴望必须要翻过的最高的“山”无疑是中国第一人古力九段。洪旼杓五段能否杀下他的扬,爆最大冷门值得期待。

  洪五段曾在第9届三星火灾杯32强战中败给过古九段,对他个人来说这是一次复仇的机会。在本届比赛中古九段先后赢了朴永训九段和高根台五段,虽然赢的全是韩国棋手,但是洪五段通过参加中国联赛,对中国棋手熟悉,这一点对古九段也可能成负担。(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