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朴永训持续低迷 光州队领先3分坐稳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第12轮比赛于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全部结束。在21、22两天进行第12轮第4场比赛中,崔哲瀚九段领军的光州GS kixx队以3-1击败朴永训为主将的大邱岭南日报队,连续三轮占据榜首之位,并把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光州队与京畿队已经提前进入了季后赛,最近几轮他们激烈地争夺着常规赛第一名
的位置。常规赛第一有两个好处。首先,可以直接进入联赛的总决赛;其次是奖金,常规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奖金差距为8000万韩元。本轮光州队面对弱旅大邱队,当然会把目标放在全取3分上面。

  大邱队的形势至11轮结束时的积分为8分,要想进入季后赛,必须在最后三轮中争取全胜。本轮平或者负,季后赛资格就基本没有希望了。

  朴永训继续低迷

  21日晚18点,大邱队主将朴永训九段上来打头阵,他的对手是光州队的洪旼杓五段。结果这场比赛爆冷,朴永训败北,大邱队排阵落空。

  洪旼杓在中国还是有些名气的,缘于他代表山东队参加围甲成绩不错,但在今年的韩国联赛中表现比较怪。上半程时4战全败,却是到了下半程时连战连捷。

  在本局中,朴永训只下了半盘好棋。在前半盘右下带的战斗中,朴永训下得非常好,一度把右边黑棋打成一串“葡萄”。然而在攻击过程中,朴永训把握不当。白88点方攻击,忽视了洪旼杓的强烈反击。最终朴永训的攻击失败,形势急转直下。官子阶段朴永训出现了急燥情绪,中腹的劫争又打败了,导致败局无法挽回。这盘棋共进行221手,洪旼杓五段执黑中盘获胜。

  主将打先锋落败,大邱岭南日报队的排阵落空,岌岌可危。朴永训在去年的联赛中曾在主将台9战全胜,今年却表现相当差,12轮出战11次,5胜6负。洪旼杓赢了今天这盘,取得了5连胜。

  金炯佑再度出彩

  21日晚20点,大邱队的金炯佑初段在第2局比赛中顶着压力出场了,迎战光州队的李载雄五段。

  入段不足一年的金炯佑曾经在今年的三星杯

预选赛中击败过孔杰,让中国棋迷认识了他。金炯佑其实是一位比较有实力的韩国新锐,在朴永训的低迷的时候,曾经多次给大邱队赢得了一些希望。

  在本局中,金炯佑表现出了他的把握机会的能力。在下边的接触战中,他一战抓住胜机。凭借着在下边战斗中取得了优势,金炯佑在随后的进程中一路顺风顺水,把优势保持至终局。至249手结束,他执黑以1目半获胜。在主将落败的情况下,为本队争得了获胜的一线希望。

  光州队本轮把王牌崔哲瀚和朴正祥放在第二天出场,第一天保平已经完成了目标。光州队的排阵也基本上使金炯佑的胜利变得没有意义。

  朴正祥强力屠龙

  22日晚18点,第3局比赛在光州队的朴正祥九段和大邱队的李熙星七段间进行。这场比赛意外地了成了朴正祥的屠龙表演。

  朴正祥的棋风并不很凶,李熙星被屠龙只能说是自找的。在形成互围模样的格局后,中央白棋的治孤成了胜负的焦点。这个时候李熙星犯了错误,白60手如果托住黑57,治孤不会太难,黑实地将是个问题。然而李熙星继续向下边挺进希望朴正祥老实地应一手,在黑腹地作战显然一厢情愿。朴正祥抓住机会把白棋逼重后,于65手封锁,屠龙开始。李熙星努力地做成了对杀,但气数明显不足,仅坚持147手即投子认输,死掉了30余子的大龙。

  李熙星的败北使大邱队1-2落后,他们也基本上退出了季后赛资格的争夺。

  崔哲瀚轻松定胜局

  22日晚20点,光州队主将崔哲瀚九段在最后一局中出场,他的对手是大邱的韩国新人王许映皓五段。

  许映皓在今年在韩国棋战中表现突出的新锐之一,曾在新人王战决赛中2-0击败元晟溱而夺冠。力量较大是他的特点,但在崔哲瀚面前,他的力量还是明显不足的。

  右下角的一场激战,崔哲瀚基本上确立了胜势。黑棋的势力范围被崔哲瀚利用一个转换轻易地即给突破了,从此许映皓陷入疲于奔命的局面。随后的战斗仍然激烈,但崔哲瀚牢牢地掌握着主动。中盘阶段利用上下黑龙均未活净的弱点,简单地取地即化胜势为胜利。最终至252手结束崔哲瀚执白以4目半大胜,为本队奠定胜局。

  光州队凭借着第二天比赛的全胜,以3-1取得了本轮的胜利,连续三轮占据榜首之位,并且把对第二名京畿队的优势扩大到3分。

  到今天为止,韩国围棋联赛第12轮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积分和排名:

  第1名 光州GS Kixx队 7胜4平1负积25分 胜30局

  第2名 京畿Hangame队 6胜4平2负积22分 胜30局

  第3名 庆北世界建设队 5胜5平2负积20分 胜27局

  第4名 首尔第一火灾队 2胜7平3负积13分 胜23局

  第5名 釜山PARKLAND队 1胜8平3败积11分 胜21局

  仁川每日乳业队 1胜8平3负积11分 胜21局

  第7名 大田新星建设队 2胜5平5负积11分 胜20局

  第8名 大邱岭南日报队 1胜5平6负积8分 胜20局

  下周起,韩国围棋联赛将进入第13轮。26、27日进行第13轮第1场,由首尔第一火灾队VS庆北世界建设队;28、29日的第13轮第2场为光州GS Kixx队VS釜山PARKLAND队。具体的对阵请关注新浪网的直播预告。(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