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西业余围棋联赛移师新余举行 赛况激烈冷门迭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03 新浪体育
江西业余围棋联赛移师新余举行赛况激烈冷门迭爆

新余市何副市长观看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江西业余围棋联赛移师新余举行赛况激烈冷门迭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首届“伟梦杯”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在新余市再下两轮,新余市地处江西西部,这座城市不仅交通发达,有钢城之美誉,而且山清水秀,整洁美观,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仙女湖”就座落在市郊。由于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加上组织工作的努力,此次赛事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市长亲临赛场督战,东道主走出不胜怪圈

  说来奇怪,这次联赛出现一个东道主不胜怪圈,南昌队在第一、二轮比赛中,接连败给抚州队和九江队,在第一个循环的两轮比赛中一分未得,败下阵来。第二个主场“受害者”是九江队,他们同样在两轮比赛中分别输给景德镇队和伟梦队,热情好客的九江队领队李奇只好调侃道;咱九江人发扬风格,主场不好意思赢棋啊!这次主场换到了新余,新余队在联赛中本身属于一支弱队,而且对手又是强大的九江队,因而普遍不被人看好!偏偏冷门出现了,可能是他们热心的棋迷领导何副市长的亲临赛场督战,使得新余队员激情万丈,虽然第一台主将输给了九江赵志伟,但后三台奋勇拼搏,竟以三比一拿下了九江队。爆出了这次比赛最大的冷门!接着,他们又一鼓 作气,拿下了鹰潭队,从而排名由第十一位一下子升到了第七位。赛后新余队领队笑得嘴都合不拢,表示新余今后一定要多接几场比赛,看来新余队的棋手还真的适应在家门口作战!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 萍乡队大胜南昌

  萍乡市在江西最西边,以盛产煤矿而闻名,这些年萍乡围棋也和他们的城市一样,有了质的飞跃。这次联赛,他们的市体委领导和棋协非常重视,几乎场场尽遣主力上阵,他们几名队员实力都不弱,一般的队伍要想赢他并不容易。20号晚上对阵南昌,棋协领导发出话来,只要能拿下南昌,每人重奖500元,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此话果然不假,主将汪伟5伟对阵姜磊6段,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破斧沉舟,敢打敢拼,数百手后,姜6段看看盘面不够,爽快认输!也许是受到主将失利的影响,南昌名将黄自卫也败下阵下,最后萍乡队以三比一大胜南昌队,从而使南昌队夺冠成为了泡影。萍乡队随后一轮虽然输给了景德镇队,但仍以出色的成绩排在了第4位。

  小童星生日做主将 伟梦队横扫宜春

  20日是童星李钦诚的8岁生日,上个循环,李钦诚曾在对赣州队时做过一次主将,当时被对手吃掉一块棋,输了。导致伟梦队目前唯一的一次输棋。好强的小钦诚并不服输,这次主动请樱,说是拿不下对手绝不吃生日

蛋糕,几个同队的小伙伴也对他充满信心。棋局开始后,观者如云,小钦诚仍旧是落子飞快,当对手的时间只乘下25分钟时,他才用去不到18分钟。下手之快,棋感之好无不令人称奇!他的对手宜春队主将杨建平5段也绝非等闲之辈,曾获得过乌鲁木齐市棋王赛冠军等不错的战绩。经过长考,杨下出妙手,破掉了小钦诚的大空。眼见贴目困难,小天才这时才长考起来,两个小眼睛眨个不停,真叫人喜爱!不到五分钟,李钦诚找到了破敌良策,他不动声色地做出一个劫,把自己左下角的两颗死子通过打劫成功做活!对手大惊失色,只好投子!卢天圣,李先豪,陈俊宇等小孩也全部战胜对手。两轮八局未丢一分,伟梦少年强大到令人生畏!

  抚州队“欺人太甚” 九江队“死里逃生”

  在下快棋的小孩子中,绝非李钦诚一个小孩厉害,抚州队的万乐其丝毫不亚于李钦诚,抚州队的快棋基本被他一个人包了。而且只输过一盘。他学棋的主要地点也是网上,从未出去深造,却在江西赛场中是个人见人怕的主!上一轮就在对南昌队的快棋比赛中将名将姜磊砍翻在地!21日上午,抚州对阵九江,九江队的一名主力因事没到赛场,因而只能派从未上场的替补赵如江下快棋,这本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抚州队早早把这一分算到自己的帐上。棋局的进展也是如此,小孩处处得便宜,眼看执白的万乐其盘面都要领先,但仍是得理不饶人,追着对方一条大龙欲杀之而后快!对方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强行断下万乐其的一块棋,对杀起来。最后小乐其气不够,终于败北!又爆出了一大冷门,抚州队最终1:3输给九江队。

  景德镇伟梦争冠 卢天圣能否破金身

  联赛还剩下四轮,比赛也进入白热化,不出意外,冠军将在景德镇队和伟梦队之中产生。目前,伟梦队比景德镇队高出2.5分,只要在下星期五的上饶市比赛中战胜南昌队,伟梦极有可能提前夺冠!下周的另一看点是卢天圣能否输棋,这个“齐天大圣”真是威风八面,竟然创造了17连胜的惊人记录!他下棋的风格正如他的恩师吴肇毅所说;颇有小石佛的味道,只要坐在棋盘前,便如忘我一般,不论对手强弱,都非常认真地下好每一盘棋。这个只有四年多棋龄的小孩几乎确立了自己在江西围棋界的地位!假以时日,必成大器!目前能给他造成麻烦的可能只有南昌姜磊和景德镇的余志明了!

  下周对江西围棋来说又是个节日,不仅在上饶继续下联赛,而且29日开始在上饶的广丰县还将举办“月兔杯”全省围棋邀请赛,界时,不仅有丰厚的奖金和奖杯,前六名还将获得与郑弘九段下指导棋的资格。一场围棋丰盛宴又将展开!

  目前联赛排名:

  队名 积分 名次

  伟梦 34 1

  景德镇31.5 2

  南昌 26.5 3

  萍乡 19.5 4

  九江 19 5

  抚州 15 6

  新余 14.5 7

  赣州 14.5 7

  宜春 13.5 9

  上饶 12.5 10

  吉安 11.5 11

  鹰潭 4 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