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开幕30精英争桂冠 23日落子纪念应昌期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晚上,第三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前门饭店隆重举行。

  10月23日,是《应氏棋规》创始人、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创办人应昌期先生的生日。从2004年开始,每年的10月23日,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北京开战,就是为了纪念应昌期先生对围棋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中国最高水平、最高等级的职业围棋大赛。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也是当今中国棋坛冠军奖金最高的棋战。

  2004年,应氏基金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创办倡棋杯赛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高中国职业棋手围棋的水平和大赛成绩。令人欣慰的是,在倡棋杯创办之后,中国职业棋手的棋艺水平和国际大赛成绩有了飞速的提高。从常昊夺得第五届应氏杯赛世界冠军开始,罗洗河夺得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冠军、古力和陈耀烨包揽了第十届

LG杯赛的世界冠亚军、王檄夺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等等,中国棋手的成绩十分喜人。

  第三届倡棋杯赛共吸引了国内最高水平的226名职业棋手报名,在经过了多轮网络

预选赛、两轮复赛之后,30名进入最后本赛的一流高手已经全部产生。这30名棋手分布如下:(1)直接进入本赛第二轮的上届冠亚军周鹤洋和孔杰;(2)上届第三四名谢赫和周睿羊;(3)等级分列前的古力、王檄、胡耀宇、常昊、罗洗河、王磊、丁伟、陈耀烨、邱峻、刘星、彭荃、黄奕中、李哲、马晓春、俞斌、刘世振;(4)特邀棋手周俊勋、张璇;(5)从复赛出线的刘小光、牛雨田、王尧、邹俊杰、朴文尧、张学斌、张立、柁嘉熹。

  10月23日,第三届倡棋杯进行第一轮后,10月25、26日将在北京进行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赛时和赛地待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