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3轮“通信德比”上海告负 周鹤洋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2006“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昨天结束,在青岛举行的令人关注的“通信德比”——青岛商业银行专场中国网通山东队和中国移动上海队的比赛战成了2比2平,最终主队山东队依靠主将周鹤洋的胜局以1.5比0.5力克上海队,在他们的“魔鬼主场”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说山东队的主场是“魔鬼主场”一点也不夸张,就拿昨天下午安排的讲棋活动来说
,呼啦一下来了500多个棋迷,一时偌大个会议厅人声鼎沸,主持讲棋的名家曹大元和“美女棋手”毛昱衡几乎都控制不住局面。比赛安排的网通大厦是2008奥运会帆船项目组委会所在地,在赛场里望出去,海上奥运赛场的雄姿尽收眼底,难怪东道主自豪地说:“我们这里风水独佳!希望能给到这里来的所有棋手带来好运,在世界大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还别说,好的“风水”还真造就了精彩的棋局,下午1点开始的快棋赛最先分出胜负,“磨王”邱峻拿快棋当慢棋下,中盘“磨”倒了张学斌,客队打响头炮。但不幸的是,很快胡耀宇就输掉与周鹤洋的主将之争,在一盘激烈的大局观战斗中小胡在左下角出现问题,被擒住大龙而导致崩盘。随后第一次在家乡参加大赛的山东骁将谢赫不辱使命,逆转刘世振,为山东队的获胜奠定基础。

  上海队的最大亮点出现在最后结束的“同门大战”,常昊艰难地拿下昔日的师兄邵炜刚,为上海队赚得弥足珍贵的半分,守住目前积分榜第八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前一阶段对过多的国内赛事感到有心无力,而且由此导致等级分一路下降的常昊,最近几轮围甲的表现非常稳定,连斩周睿羊、邵炜刚两员“围甲”胜率居前的大将,看来“龙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心态和体力调整之后,大有重振江湖的趋势。(本报记者张晓露青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