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山东主场行之二:通信德比 山东网通笑傲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上9点过后就和棋手们一起出门,比赛所在的网通大厦离棋手们住的宾馆很近,步行只有5分钟不到的路程。出门时遇到了一直没在餐厅露面的谢赫,一问才知道回到家乡他昨晚睡得特别踏实,还差点睡过头,因为弟子最近战事频繁而担心的曹大元闻之高兴极了:“今天谢赫应该状态不错!”

  当然棋手们第一站还不是网通大山三楼的赛场内,而是主赛场隔壁的会议室赛前新
闻发布会现场——谁让山东这么会炒作主场呢,赛前居然还有闲心开个像模像样的新闻发布会,除了从济南等地赶来的十几家媒体的记者,现场居然有许多棋迷慕名而来,把一个会议室坐得满满的,“炒作大王”刘玮为嘉宾主持、美女棋手毛昱衡准备的主持词就多达三张A4纸,害得毛MM消耗许多早餐时间一通狂删。开幕式上专场赞助商青岛商业银行董事长张广鸿,两支队伍的主帅邱鑫、曹大元都发了言,通过他们的发言,居然发现两支队伍中有不少还是第一次到曾举办过许多围棋赛事的青岛来,比如邱鑫、常昊、张学斌、毛昱衡等……胡耀宇上一次来也是14年前了,难怪他们站在网通大厦上眺望浮山湾,对此地的美景赞叹不已,都快忘记比赛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也许是青岛的阳光太明媚,棋手们走进赛场落座之后,现场工作人员最忙碌的事情,居然是把窗帘纷纷拽下。

  上午9点半,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十三轮最热闹的一场比赛青岛

商业银行专场终于落子,三盘上午进行的比赛可谓风格各异,谢赫和刘世振的对局是“快、准、狠”;邵炜刚、常昊的对局是“有条不紊”,节奏分明;而胡耀宇和周鹤洋则是耐心大比拼,两个人从开局就频频长考,决不轻易落一颗子。结果上午两个小时过去,周胡对局只落下寥寥棋子,让人开始猜测今天什么时候能吃上晚饭。不过封盘时候曹大元给昔日恩师邱鑫赠上一份“糖水”:“除了胡耀宇那盘还看不清,其他三盘都是上海队占优。”

  下午1点续战开始,同时邱峻和张学斌的快棋也拍上了,邱峻真是“磨王”,下30秒一步的快棋也将慢棋风范发挥到了极致,“20秒……25秒……”他伸出了手……等等!该下黑棋的他怎么摸白棋了?不错,他就是摸了一下对手刚刚下完的那颗子,好像擦拭去上面的灰尘,“28秒……”他才稳健地落子,按钟,真是服了他的耐心!

  续战一小时后,29楼一下热闹起来,原来这场比赛邀请曹大元九段和美女棋手毛昱衡讲棋,结果一下来了500多个棋迷,而且很多都是学棋的少年在家长陪同下自发报名的,把一个宽大的大会议室撑满,小孩子还特别活跃,有些还在讲棋时按捺不住冲上了讲台,让在韩国主持过围棋节目的毛MM都花容失色。还是刘玮迅速找人来平息了事端,稍微平静些之后,在一边笑呵呵的刘玮似乎“好了伤疤忘了疼”:“这还不算组织好的,上次我们在烟台,有1000多个棋迷来看棋,那个组织就非常好,那么多人鸦雀无声!”

  或许受了弟子的诱惑,邱鑫教练续战之后没有守在赛场,而是走到网通大厦外的海边散了散步,可等他回来一看,形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主将之战,胡耀宇和周鹤洋在左下角的血战以小胡鬼使神差赠送小龙一条而戛然而止,原以为会非常漫长的一局棋居然胜负立分,“公子”周鹤洋的胜利也帮助主队站上了制高点。那里张学斌虽然表现不佳,被邱峻“磨死”,但关键时刻谢赫又建大功——这位本土少年是第一次回家乡参加正式大赛,这局棋他的对手刘世振发挥又很出色,但谢赫在关键的官子阶段再现“逆转王”神功,连抠带刮愣是翻了个四分子三子胜出,山东队已经确保了胜利,也宣布既做客上海的“通信德比”之后,“网通”再度战胜了“移动”。

  眼看着山东队要全取三分,正在逐渐恢复的“龙头”常昊岂能等闲视之,当然他的对手也很难对付——那是并肩作战了十几年的师兄邵炜刚,76年生的常昊成绩出色是“龙头”,73年生的邵炜刚则是不折不扣的“头龙”,近年来常昊在和这位对他了如指掌的师兄比赛中并不占优,而且今年邵炜刚已经获得十一胜一负的围甲惊人战绩。比赛中双方都曾占据过主动,关键的收官时刻常昊利用早早埋下的劫争伏笔艰难地取胜,在山东队的“魔鬼主场”网通大厦取得弥足珍贵的半分,也确保了自己联赛第八的排位。而网通山东队继续紧追重庆冷酸灵,位列联赛第二。

  比赛结束了,热闹的氛围却不会轻易终结,今晚当地一家网络专门邀请了谢赫和毛昱衡做客网络聊天,而明天上午还将在网通大厦举行棋手多面打的表演。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