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3轮侧记之二:击败孔杰 古力延续主将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郑昆重庆报道 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甲联赛第13轮角逐今天结束。重庆冷酸灵队在主场3:1击败北京大宝队,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名榜首。其中在一局焦点之战中,古力执白中盘击败孔杰,取得了在主将位置上的11连胜。

  在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重庆队和大宝队都有大将缺阵——当时古力和陈耀
烨在韩国首尔参加LG杯决赛的后三盘角逐。当时笔者也在韩国采访本次比赛,在联赛的前一天晚上,陈耀烨就和古力谈到了两队的交手,当时他开玩笑说:“我预计我们队会以1:3输掉比赛。”结果这个结局果然被他料中,北京大宝主场1:3不敌重庆。在时隔半年之后,两队再次交手,重庆冷酸灵队已经贵为榜首,而大宝队赛前名列第6。由于有孔杰和陈耀烨的压阵,北京队这样一支围甲的中坚力量谁也不能忽视,赛前重庆队主帅杨一就表示:“大宝队的实力绝对不能忽视,这场比赛我们要全力取胜。”

  本轮比赛,重庆队把主场设到了距离主城区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江津蜀果花园酒店。在以往的几个赛季,重庆队都有把主场设在江津的惯例,而最后的结果都是取胜,这里也被称为重庆队的福地。在昨天晚上的欢迎宴会上,重庆队棋手王檄因为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夺冠,现场领取了赞助商冷酸灵方面的3万元奖金,也给宴会增添了一点喜庆的气氛。

  今天上午9:30,比赛准时开始。在主将对决中,古力和孔杰都落子如飞,在上午封盘的时候就下了将近100手。在对局中,双方在右下的一个定式中形成转换,孔杰的7颗黑子被吃,借此换来外势。不过即使是这样的转换,也是白棋稍微便宜一点的格局。此后棋局的发展就形成黑棋在右边围空,而白棋要全力打入的局面。

  在另外一盘对局中,北京队小将蓝天执白一上来就出现巨大失误。在和王雷的较量中,双方开局就在右下稍做纠缠就展开对杀,结果蓝天计算失误,导致大片白棋全部被杀。上午虽然双方才下了44手,但是白棋几乎已经难以回天。而在俞斌和陈耀烨的较量中,双方大斗功夫棋,上午局势难以看清。

  在下午续战之后,古力继续着自己的破空之旅。在双方的对杀中,黑棋攻击失败,白棋在上面一手“靠”的妙手让黑棋猝不及防,白棋一举治孤成功,将右边黑棋分割。此时黑棋实空已经不够,在坚持数手之后,孔杰中盘认输,古力在主将位置上取得惊人的11连胜。在经过长时间复盘之后,两人还前往讲棋室和现场观众见面,在谈到对局感想时,古力表示:“实际上在上午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要好一点,在封盘前我就已经看到了靠的那一手,而在下午下出来之后,我就觉得形势已经相当不错了,应该说在下午的比赛中我都占据着主动。”

  而在古力和孔杰的对局结束之前半小时,王雷和蓝天的对局已经结束。在下午续战几手之后,白棋就已经彻底崩溃,后面的比赛,只是蓝天在勉强坚持,最后还是难以避免中盘大败的结局。在先胜2盘之后,重庆队又已经提前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剩下的悬念,就是重庆队是否能全取2分的问题了。

  下午2点,王檄和汪洋的快棋赛开始。近来已经连夺亚洲电视快棋赛和全国个人赛冠军的王檄持续着他的强势,在一场激烈的对杀之后,“大杀小输赢”的古话再次得到了验证,王檄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获得了胜利,重庆队锁定2分。在最后结束的对局中,虽然俞斌执白一又四分之三子不敌陈耀烨,但是已经不影响最后的结局了。

  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重庆队可以说赢得比较轻松。赛后杨一在评价整个比赛时说:“今天的比赛应该是我们一边倒的优势。在上午的比赛中,王雷就肯定赢定,而古力的形势也不错。所以我们率先取得了两局的胜利,这个时候后面还有两盘比赛,几乎就不用担心了。”在13轮比赛之后,重庆队一路继续着高歌猛进的态势,而在下轮比赛,他们将面对上海队的强劲挑战。杨一说:“今年我们肯定是要全力抢回冠军,所以比赛越到后面,我们越要谨慎。不过现在全队的状态都相当不错,希望这样的势头能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