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3轮侧记之一:小猪弃子取胜 新兴零封贵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13轮,北京新兴地产队主场迎战贵州咳速停队。因客队强力外援李世石九段再次出战,本场比赛更为精彩激烈。上半程咳速停主场打了新兴地产个“4比0”,让人大跌眼镜。是役李世石拿下了新兴地产主将刘星七段。本场“小猪”罗洗河九段担当主将迎战小李,这盘棋无疑又是一次充满个性的激情碰撞。

  上午拿黑棋的小李下得很凶,右边对白棋的飞压毫不犹豫地来了个冲断。局面虽然异常复杂,两人落子速度不减。见正面作战十分不利,“小猪”索性大弃子,将右边十来个白子悉数送对方吃净。黄奕中六段执黑对王磊八段、彭荃七段执白对朴文尧五段的两盘慢棋盘上落下稀稀拉拉的数子时,主将之局已是满盘硝烟。

  对局过程中,李世石一次出外歇息的时间长达半小时,少不了要美美地吸上几根香烟。“小猪”大概也是憋得慌,从对局室出来溜达,不便与人搭话,也从一烟民那里讨来一支烟,点着了火。不过他真还算不上是吸烟,当属“吹”烟。

  “小猪”的父亲来到了现场观战,对记者说他来不是看儿子的,是专程来看李世石的。棋迷罗爸爸更欣赏李世石,像是小李的“粉丝”,让人想起“距离产生美感”那句名言。上午盘上“小猪”的死子遍野,不过,观战的邹俊杰五段说局面有点乱,白棋的形势并不差。

  中午1点,三盘慢棋续战,刘星对邹俊杰的快棋赛同时开战。快棋似乎是新兴地产队的强项,在最近举行的NEC杯和阿含桐山杯快棋赛中,新兴地产队员大出风头。黄奕中在NEC杯中淘汰了国内第一人古力九段,罗洗河和刘星会师阿含桐山杯决赛,彭荃也进了四强,只是被“自己人”罗洗河阻挡。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和叶桂五段专程来新兴地产主场看棋。快棋战华七段完整地“盯”完,拿黑棋的刘星赢得比较顺利。中盘右上白大队人马受攻,通过打劫勉强做活时,右上角部被黑方占领,黑棋遂基本锁定了胜局。草草抵抗了几个回合后,无心恋战的邹俊杰认输。局后,华领队与两位队员一道探讨了棋局过程中的得失变化。

  3点左右,主将战形势已见分晓。黑棋打入上边白阵处理不当,白得大利,局势向白方倾斜。左边一队黑子从一路渡回,形状有点狼狈,主场上下面露喜色。半小时过后,职业高手断定“小猪”胜定,新兴地产全队的胜利呼之欲出。当李世石进入读秒时,罗洗河保留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终局数子,白177子,仅胜四分之一子。因是黑棋收后,白胜一目半,黑盘面6目。目前出战五场围甲,小李3胜2败,成绩不是很理想,也算不上太糟糕,中国围甲的主将对他来说也难当。

  黄奕中与王磊的棋局同时结束,拿白棋的王磊中盘认输。最后一盘棋朴文尧似乎也无心恋战,数分钟后投子,成全了主队“完美复仇”。上回被对手零封,这次零封对手,新兴地产的个性就这样突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