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金志锡击溃元晟溱 京畿Hangame队险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经过14、15日两天4局的较量,于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12轮第2场比赛。李世石九段领军的首尔第一火灾队以2-2逼平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

  李世石的状态起伏不定,再加上队中还有一位无力与男棋手对抗的女棋手金惠敏四段,首尔队联赛中一直成绩不太好。在上一轮比赛中,首尔队以3-1击败大邱队,取得第二场
联赛胜利,排名迅速上升至第四位。目前4-8名积分差距很小,本轮首尔队如果能再胜,将可能在季后赛资格争夺中占据有利地位。

  曾经一路领先的京畿队已经连续两轮为光州队所压制。本轮比赛对他们来说也非常关键。按照联赛的规定,常规赛第一名可以直接进入联赛

总决赛。如果本轮京畿不能获胜,将可能失去与光州队争夺排名第一的机会。

  金志锡“逼死”元晟溱

  14日晚18点,在第1局比赛中,首尔队的金志锡三段与京畿队的元晟溱七段相遇。这场比赛出现了意外的结果,元晟溱遭遇惨败。

  元晟溱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今年的总成绩为46胜11败。他最近的状态极佳,在各种比赛中9连胜。然而在面对联赛中年龄最小的棋手金志锡时,他意外崩溃。

  金志锡与姜东润一起是被李世石称为是“最有希望的后辈”。据说,曹薰铉也看中了他的棋才,一度把他收为内弟子。但仅两个星期后就作罢了,原因是郑女士感觉家里太吵。

  金志锡在本局中的表现,显然给足了李世石、曹薰铉面子。整盘棋中他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一波又一波的攻击竟然打得有“铁腕”之称的元晟溱无还手之力。最终在受攻中元晟溱被逼出败着。在右下的战斗中元晟溱拼气势于115手枷,导致瞬间崩溃。这手棋如果于118位长,战斗还是黑棋有趣。右下被吃后,元晟溱败局已定。这盘棋至241手结束,金志锡三段执白3目半获胜。

  能够逼着强手下出败着,金志锡的能力得到体现。金志锡的这局胜利对首尔队贡献极大。

  金惠敏不堪一击

  14日晚20点,第2局比赛在首尔队的金惠敏四段和京畿队的温昭珍三段间进行。这盘棋没有悬念,温昭珍轻松取胜。

  韩国联赛有个规定,每个棋手必须至少下5局。金惠敏的存在使首尔队相当犯难,何时让她出场很不好选择。

  温昭珍的实力相当强,这盘棋没有出现战斗。也许是实力的差距,双方根本就战不起来。温昭珍整盘棋中一直占据着实地的优势,最终至259手执白以8目半大胜。

  第一天比赛两队战成1-1平。

  李世石轻取金成龙

  15日晚18点,第3局比赛在首尔队主将李世石九段和京畿队的金成龙九段间进行。与上一局一样,本局没有爆冷。

  金成龙的实力与一流棋手有一定的差距,虽然他也曾在联赛中击败过朴永训,但这样的好事是不会经常出现的。

  在本局中,金成龙在前半盘抢实地抢得非常凶,这是他的棋风。但是抢地的后果是自己的棋也变薄了。于是后半盘李世石非常好下,他利用厚味很轻松地即粉碎的金成龙侵消右边的努力。官子金成龙也不是李世石的对手,这盘棋至252手结束,李世石执白6目半大胜。

  李世石胜利后,首尔队以2-1领先。

  李映九10胜2负

  15日晚20点,京畿队主将李映九六段在本队落后时出场了,他的对手是首尔队的宋泰坤八段。

  宋泰坤最近一两年间已经失去了刚刚出道里的气势,渐渐沦为平庸,在韩国各项比赛中均没有取得拿得出手的成绩。李映九与他正好相反,最近上升势头极为强劲,已经成为新锐棋手的领军人物之一。

  双方实力相当,本局的战斗非常激烈。没有布局,两人直接从右下展开扭斗,结果右下至下边的战斗成为本局的胜负处。关键时刻,宋泰坤漏掉了一个次序,战斗成为白棋好下。而黑79手下边扳又是宋泰坤的一个疑问手。李映九抓住机会迅速转战中腹,确立了优势。宋泰坤擅搅,一直至终局盘上战斗仍然非常复杂,但李映九应对得当,宋泰坤没有得到任何翻盘的机会。这盘棋至269手结束,李映九六段执白2目半获胜。

  李映九赢了此局,避免了本队落败,发挥出了主将的作用。本轮过后,李映九的成绩为10胜2负,在胜局数上追上了少赛一场的李昌镐,成为多胜王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本轮两队战平后,京畿队6胜4平2负积22分,暂时又超过了光州队而排名第一。但光州队少赛一场,京畿的榜首之位估计也坐不稳。首尔队本轮后2胜7平3负积13分,仅领先第五名2分,也有被仁川队挤出前四的可能。

  下周,韩国围棋联赛将结束第12轮的比赛。19、20的第3场中,仁川每日乳业队与庆北世界建设队交锋。21、22日的最后一场中,将由光州GS Kixx队迎战大邱岭南日报队。具体的对阵下周一公布。请继续新浪网的直播和报道。(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