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比赛赢棋缘于近来运气好 超过韩国还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7 长江商报社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下午,武汉华夏学院与重庆冷酸灵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古力与李喆的主将之争,最后古力战胜李喆,个人达到联赛十连胜,以100%的胜率高居联赛胜率榜榜首。大有回复2004年22轮20胜2负之勇,如是,“得古力者得天下”依然是围甲不变的定律。

  “我觉得现在我们的水平只是接近韩国,根本不是所谓的超过韩国,虽然最近一年
来我们在大赛中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是有些比赛我们赢得也比较凶险。”昨日古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中韩围棋水平这样定位。

  在国际赛场上,古力今年成绩十分突出,特别是在

春兰杯中战胜李昌镐,为
中国队
提前夺冠立下大功。而自去年以来,中国围棋在世界成绩也较好。古力、常昊等人都在世界比赛中夺冠,加上已经板上钉钉的春兰杯冠军,中国围棋在与韩国对抗中占得上风。因此有人认为中国围棋已经赶上甚至超过韩国围棋水平,但是面对这些成绩,古力却清醒得很,“我们超过韩国还需要时间,必须加倍努力”。

  一直以来,李昌镐与李世石都是压在中国围棋身上的两座大山,不过自去年以来,古力一人就四胜李世石,李昌镐也没在中国人身上占到便宜,古力与常昊等人都战胜过他。对于自己的成绩,古力表示,“我近来运气较好,许多比赛都赢了。”

  而在国内赛场,古力是名符其实的围棋第一人,联赛个人积分国内排名第一。2006年初,五天取得三个冠军,豪取70万元奖金,这是国内棋界一大纪录。自1月10日起至1月14日,他连续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名人战五番棋决战第3局和NEC杯决赛三项重大赛事中夺冠,而且,这三项比赛分别在北京、海口和广州举行,古力5天之内穿行于三地。

  春兰杯决赛上,古力将与常昊争夺冠军,对于春兰杯决赛,古力认为目前谈春兰杯尚早,夺冠很困难:“常昊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到时候谁赢都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