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王争霸战接近尾声 俄罗斯代表团要求重赛第五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三点(北京时间晚7点),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举行的世界棋王争霸战将迎来最后一局慢棋较量。目前比赛双方——现国际棋联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与“传统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克拉姆尼克旗鼓相当,打成5.5比5.5。因此今晚最后一盘棋谁胜谁就将登上世界棋王宝座。如果双方战平,两人将在10月14日进行快棋加赛决定优胜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托帕洛夫所得的分数中,有一分是第五局不战而胜得来的。当时克拉姆尼克因休息室卫生间问题未解决,而拒绝参加比赛,最终被主裁判汉森以弃权为由判负。由于比赛双方在整场比赛中杀得难解难分互有胜负,积分差距始终没能拉开,因此在比赛最后时刻来临之时,存有争议的第五局比赛将直接影响棋王头衔的归属。日前,克拉姆尼克的经纪人德国人亨泽尔在一封公开信中明确申明了克拉姆尼克代表团对此问题的观点。

  公开信的主要内容如下:

  1.克拉姆尼克决定继续比赛,但提出了自己的抗议。我们的态度目前没有任何改变。

  (相关链接:克拉姆尼克展现大将风度 同意比赛但严斥国际棋联

  sports.sina.com.cn/go/2006-10-03/00482489002.shtml)

  2.克拉姆尼克会将比赛继续进行到底,包括可能出现的快棋加赛。

  3.如果托帕洛夫凭借第五局不战而胜最终获得赢得对抗赛胜利,克拉姆尼克先生坚决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承认托帕洛夫为世界冠军,我会在棋王争霸战结束后起诉国际棋联”。

  4.国际棋联仲裁委员会或棋王争霸战执行委员会非法将私人监控录像交给托帕洛夫代表团,以及后来将一些关于克拉姆尼克休息室的影像资料和私人信息发布给媒体。对于上述行为所造成的对克拉姆尼克先生的公众形象损害、对比赛造成中断、对克拉姆尼克注意力的干扰,以及对克拉姆尼克比赛节奏的打乱,都属于我们要采取法律措施的内容。

  5.克拉姆尼克再次请求国际棋联,在第12局之后,立即安排重下第五局。我们认为这是减轻对克拉姆尼克人身、运动、司法和道德伤害的唯一途径。(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