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主将古力力争十连胜 五冠王图谋复仇稳占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5 重庆晚报

  送走9月的三大战役,休战两个月的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将于今天拉开后半程序幕。领先第二名山东队2分的前半程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在古力、王檄、俞斌、王雷等一干老将新锐的带领下客场挑战积分榜名列11位的武汉华夏。

  主将古力

  力争十连胜

  因为参加LG杯而缺席了前两轮比赛的古力,在坐回主将台后获得了一场未失的九连胜,这让他成为今年围甲联赛前半程最具价值的棋手,集连胜王、胜率王于一身。拿下自己的第一座世界冠军LG杯后曾因状态不佳而备受争议的古力,在9月底的春兰杯上连挑李昌镐和谢赫进入决赛,再次用成绩说话。今天第十次坐上主将台的古力将为前无古人的主将十连胜而战。

  重庆队

  欲为首轮失利复仇

  首轮坐上主将台的王檄意外负于武汉华夏的李哲,重庆队在06年的围甲联赛出师不利。随着古力的九连胜,重庆围棋时隔三年再次收获半程冠军。在后半程的第一战中,重庆队将挑战坐镇主场拥有马晓春、李哲、钟文靖和张伟的武汉华夏。在8月亚洲电视快棋赛上挑落该赛三冠王李昌镐的王檄更是欲报首轮失利之仇。再加上前半程8胜3负、刚刚拿下首届烂柯杯冠军的老将俞斌和相对经验丰富的王雷,重庆队极有希望拿下后半程首战。而重庆队主教练杨一也表示:现在队员的状况不错,特别是古力回来后,重庆队成绩突出,第二阶段我们要赢得开门红。

  从历史战绩来看,重庆队往往在获得半程冠军后必然拿下全年联赛头名。曾经创下提前三轮夺得联赛冠军的重庆队,能否在时隔三年后重现当年“五连霸”的辉煌让人期待。

  记者 范天亮 见习记者 张愉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