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武汉晚报:谁在乎那点卫生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44 武汉晚报

  谁在乎那点卫生纸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可惜托帕洛夫得不到哪怕一分钟的轻松,克拉姆尼克除了棋盘上攻势凌厉外,一盘棋上25次厕所的频繁穿插迂回,更晃得托帕洛夫头皮发炸、忍无可忍。堂堂世界棋王统一战,因为厕所门事件而停摆,克拉姆尼克实在太幽默了。

  各国高手都判断,以克拉姆尼克棋力和棋局进程分析,并不存在去卫生间作弊的可
能。想想也对,棋手人格先放一边,哪怕真是作弊,也该遮遮掩掩,没有故意惹人侧目的理由。不信的话,哪位同学大可在高考时向克拉姆尼克学习学习。假如排除作弊和身体原因,大概就只剩下一个可能———故弄玄虚。兵者,诡道也。规则允许范围之内无所不用其极,我们凡夫俗子只能感叹,天才,从来都是天马行空,想人所不敢想啊。

  盘外招,并非克拉姆尼克专利,哪怕在围棋上也比比皆是。不过是东方人养气功夫深厚,所以当年曹薰铉哼着忽高忽低的小调,依田纪基干脆带着耳机也要忍耐着继续战斗;而西方人的较真劲头,却闹得“厕所门事件”如火山喷发。

  纹枰之间,向来被认为是高雅之所在。2003年就开始筹划的棋王统一战,经这样戏剧性搁浅,着实令人喷血。其实大可不必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所谓高雅,不过是衣食无忧后的自怜自爱。而有数十万美元奖金等候着胜利者时,在克拉姆尼克、托帕洛夫眼中,棋盘不过是吃饭的营生。

  走自己的路,让艺术打的去吧。厕所去多了,赢得的就不再是一卷卫生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