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李映九屠龙定胜局 京畿Hangame重返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本周六、日两天进行了第11轮第2场比赛。曹薰铉九段领军的釜山PARKLAND队以1-3负于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连续11轮不胜。而京畿队全取3分后,重返联赛榜首。

  共将进行14轮的常规赛在10轮结束时,釜山PARKLAND队仍然8平2负积8分排在倒数第一,前景已经非常不乐观。釜山队队员目前两极分化在各队中最为严重。前10轮中,姜东润
五段一枝独秀,8胜2负。但是徐健佑三段(6败)和吴圭哲九段(5败)却一局未胜,严重拖累了全队。不仅如此,曹薰铉九段和金主镐六段也严重不合拍。他们从来没有同时赢过棋,一人获胜另外一人肯定落败,这个现象在前10轮中已经出现了9次。在胜3分、平1分的规则下,釜山队的8个平局非常吃亏。

  姜东润势如破竹8连胜

  9月30日晚18点,第1局比赛在釜山队的姜东润五段和京畿队的金成龙九段间进行。姜东润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创造了联赛最高连胜纪录。

  这场比赛是两位“地铁”之间的对决。金成龙被称为韩国第一号“地铁”,姜东润也是对实地露骨地偏爱。他们两人碰在一起,不可期待欣赏到多么精彩的中盘大战,倒是“斤斤计较”非常值得期待。比赛刚刚开始,两人就开始了竞相守角,场面相当乏味。在下三路的交锋中,两人均无力拉开差距,棋在细棋格局下进入官子。在右边的官子较量中,姜东润147手跨出,引出了金成龙的错觉。中央黑一残子得以吃掉白3子复活,金成龙瞬间崩溃。此后金成龙顽强收官仍无力追上差距,至225手投子认输。

  姜东润为釜山队首开纪录的同时,势如破竹般地取得了8连胜,为目前韩国联赛最高连胜纪录。

  徐健佑联赛7战全败

  9月30日20点,第2局比赛在京畿队的主要得分手元晟溱七段和釜山队的徐健佑三段间进行。徐健佑因实力不济,遭遇7连败。

  徐健佑本次是第7次在联赛中出场,前面6次出战一局未胜,压力相当大。元晟溱不仅在联赛中表现突出,前10轮8胜2负。在最近的和种韩国比赛中也是状态极佳,最近12场比赛仅失1局,正在7连胜之中。但非常巧合的是,元晟溱最近唯一输掉的1局就是在三星火灾杯

预选赛中输给了徐健佑。

  徐健佑在联赛中表现极差,与他一直不适应在演播室比赛有关,在摄像机的跟踪之中、在强烈的灯光照射之下,他感觉无所适从。除去联赛的成绩,他今年有胜率为76%,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

  关于徐健佑的棋风,韩国棋界有个说法:他很能忍,总是在等待对手的错误,但是在关键时刻缺乏果敢,胆量不太大,同时他的力量也不够大。这与韩国大部分新锐棋手非常不同。

  本局比赛在中盘战斗中元晟溱一度在左上的变化有些失常,可徐健佑没有抓住唯一的一个机会,基本上完败。最终元晟溱执黑264手以2目半获胜。

  拿下此局,元晟溱为京畿队扳平比分。个人总成绩达到9胜2负,仍为联赛多胜王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温昭珍击败曹薰铉

  10月1日晚18点,第3局比赛在釜山队主将曹薰铉九段和京畿队新锐强手温昭珍三段间进行。曹薰铉因在中盘战中出现大错而招致败局。

  在本局比赛中,曹薰铉在序盘阶段下得比较顺手。进入中盘后,温昭珍在上边展开强攻,找到了突破口。白棋从左上一路冲入中腹,切断了左边黑的联络。左边黑棋成了劫活之形时,曹薰铉出现了错觉。他以为温昭珍肯定要劫杀他的左边,出了劫材的考虑让白棋冲进了右边。没想到的是温昭珍在右边赚到了后,左边的劫不打了,而是以先手双活定型。一个错觉使曹薰铉遭到巨大亏损,从些再没能翻过身来。在官子阶段曹薰铉拼得相当凶,但温昭珍没有出现失误。最终至267手结束,温昭珍执白1目半获胜。

  曹薰铉未能赢得本局的胜利,釜山队以1-2落后,再一次失去了取得第一场联赛胜利的希望。

  李映九屠龙定胜局

  10月1日晚20点,最后一局比赛中京畿队主将李映九六段登场迎战釜山队的金主镐七段。在这场比赛中,李映九“铁腕”屠龙奠定胜局,助京畿队重返联赛榜首。

  李映九本局执黑,摆出了两个目外的开局,最近已经很少有人在实战中这样下了,相当新鲜。金主镐也不适应,序盘就下坏了。勉强打入上边,遭遇了李映九的强攻。结果上边活了,左上被杀,早早地已呈败象。后半盘金主镐赌胜负,在强攻右下黑棋的过程中利用劫争转换,救活了左上角。但此举导致黑棋过厚,右边两块白棋被缠绕。最终金主镐只勉强活出一块,至181手上边大龙遭屠,不得不投子认输。

  李映九胜了本局,京畿Hangame队以3-1取得了胜利。本轮的3分使他们暂时超过少赛一场的光州GS Kixx队2分,重新夺回联赛榜首之位。

  国庆长假期间,韩国围棋联赛将继续进行。中秋节是韩国的重要节日,第11轮第3场大邱岭南日报队VS首尔第一火灾队的比赛改在5日白天进行,9点、12点、14点和16点各一局。第11轮第4场仁川每日乳业队VS光州GS Kixx队的比赛仍为正常时间,在7、8日晚间进行。

  欢迎广大棋友在节日期间继续关注新浪网的围棋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