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王争霸“厕所门”陷入僵局 30日比赛亦无果而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0日电 正在俄罗斯进行的新老棋王争霸赛因“厕所门”事件陷入了僵局,继29日的比赛遭抵制后,30日的比赛再次无果而终。

  这场共包含12盘棋的系列赛是在国际象棋新科状元、保加利亚人托帕洛夫和前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克拉姆尼克之间进行的。比赛到目前为止只进行了四盘,克拉姆尼克两胜两平,以3:1领先。

  然而,托帕洛夫29日却抗议对手在比赛中上厕所太过频繁,并暗示其有作弊嫌疑。主办方为了平息争端,关闭了双方各自独立的休息室,同时开放了一间公用厕所。

  克拉姆尼克对这种处理方式极为不满,因而抵制了原本定于29日的第五盘比赛,30日的第六盘较量也因各方在磋商而泡汤。

  主办方称,托帕洛夫和克拉姆尼克已经原则上同意10月1日重新开战,但“比分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障碍”。克拉姆尼克认为,双方的比赛应该从第五盘算起,而保加利亚人则坚持第五盘应算对手弃权,比分是他以2:3落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