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西业余联赛鏖战黄金周 古力之父助阵"赣渝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1:18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乘着春兰杯中国围棋大捷的东风,江西围棋界也将在十一长假推出一系列大动作,将让江西围棋迷们迎来一场难忘的围棋盛宴。

  业余联赛连战十轮

  十月黄金周期间,首届“伟梦杯”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的第5轮—第14轮精彩对局将
在南昌如期举行。10月3日晚7:30国手吴肇毅九段将不远千里来为广大棋迷挂盘讲解,10月1~7日每天都将有挂盘讲解,江西广大棋迷都可前往尽情享受这一美妙的节日“围棋大餐”。

  在前4轮联赛排名第一的伟梦少年队全部是江西省少儿围棋培训中心的队员,早在联赛开始之前,他们的潜力就被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赞扬“前途不可限量,将振兴江西围棋”,果然,他们的连战连捷也应验了那句古话“自古英雄出少年”!谁来阻挡咄咄逼人的伟梦少年队?小弟战胜大哥是否将进行到底?东山再起的南昌队是否能不负众望,最终实现大逆转?这是江西围棋迷们最近津津乐道的话题。

  业余围棋前程光明

  据本次联赛的执行主任喻平透露,已变成江西省广大棋迷的节日的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将成为一种传统赛事,以后每年都将举办,更重要的是,随着全国各地业余高手的加盟意愿越来越多,日后,江西业余围棋联赛有可能演变为中国国内业余高手之间的第一盛会。

  古力之父助阵“赣渝对抗”

  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精彩纷呈,又一令江西广大围棋迷兴奋的首届赣渝业余围棋对抗赛又将粉墨登场。10月6日,国庆长假适逢中秋节,在这喜庆之日,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亲率国内知名的四名重庆业余6段,三名业余5段棋手等一行20人将抵南昌,次日将与本次首届江西省业余围棋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胜率最高的前6名选手和一名小选手进行第一阶段的7场对抗。据悉,重庆队阵中还包括目前国内最红的棋手古力的启蒙教练、也是古力父亲的古巨山。此外,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亲自挂盘讲解本次赣渝对抗赛。

  11月10日,两地业余高手还将在重庆举行第二回合的捉对厮杀,江西队将派本次联赛告罄之后的胜率最高的前6名棋手和一名小将前往挑战。

  作者: 记者鄢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