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抗韩”英雄将激烈碰撞 大战前气氛出人意料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春兰杯半决赛将在今天上演,前天成功阻击韩国二位李天王的“抗韩”英雄古力、谢赫将进行一场激情碰撞。虽然,春兰杯已经被中国军团稳稳的收入囊中,但作为中国棋院排名一、二位的棋手,这场中国围棋的巅峰之战仍然引来了极大的关注,不过大战前气氛却是出人意料的轻松。

  昨天在赛前,中国代表团的一些成员坐车到市区进行了观光活动,虽然这一日程安排是早已定下的,但因为赢了棋,一路上大家都显得异常的轻松。而古力、谢赫、彭荃、常昊等棋手似乎也忘记了还将要继续上演的恶战,笑容始终挂在了脸上。下午的时候,在比赛主办地---明泉居度假村内的一块草坪上,古力、谢赫等多名棋手还与当地的记者们来了一场足球友谊赛,虽然足球水平都难称完美,但古力等棋手每一次触球都会引来场边球迷们一次又一次的喝彩声。

  对于取得历史性的胜利,古力也显得非常满意:“这是我近几年来赢得最爽的一盘棋,李昌镐确实不好下,所以能以这样的方式赢他的确让我很兴奋。对于明天的比赛我没有想太多,还是尽全力去下吧。”

  今天,中国排名第一、二名之争将是本轮比赛的焦点,两位“抗韩英雄”之争实在令人有些难以取舍。虽然就历史战绩上来讲古力略占上风,但一路淘汰崔哲瀚、羽根直树、李世石三位韩日名将的谢赫当然早已不是一盏省油的灯。本局无论谁胜谁负,相信两位肩负中国围棋崛起重任的棋手都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给中国棋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彭荃七段与常昊九段之间展开,相信也会给广大棋迷带来一场精彩的对局。

  本报广州专电 实习记者 吴迪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