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揽四强众国手拼足球 古力发威进球如拾草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大小李出局,春兰杯已然成为国内棋赛,9月29日是8强战到4强战之间的休战日。同前不久个人赛休战日一样,足球氛围浓厚的围棋队挑战当地媒体,古力常昊胡耀宇成为了今天足球场的主角。其中古力打满全场独进3球加上两个助攻,风光无限。

  个人赛期间的足球友谊赛,围棋队阵容不整4球惨败当地媒体队,今天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平时就跟队员们一起踢球的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身先士卒,加上广东围棋队的“
外援”,凑齐阵容没有问题。但生疏的配合加上34度的高温,棋手们面对的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友谊赛采用7人制,共打3节每节25分钟,第一节围棋队控球不利前后场脱节,被媒体队压着半场猛攻,场面非常被动。强力前锋古力拿不到球,在前场孤掌难鸣。队长王谊急得大声指挥攻防,但效果甚微,围棋队被连入三球。第一节临近尾声的时候,古力突破形成单刀,小角度一脚怒射击中门柱,警告了对手不可小视棋手们的球技。

  天气炎热,湿度也不小,即使在场下坐着也大汗淋漓,更何况场上拼杀的队员。左后卫常昊新买的球鞋不合适,跑动起来有些一瘸一拐,但仍然坚持打满了全场。胡耀宇打右前卫,速度不慢的他常常上演边路长途奔袭传中,胡耀宇同样打满了全场,成为了进攻中有力的一颗棋子。

  第二节棋手队的配合逐渐有了感觉,中场控制住了,“杀手”古力终于等来了爆发的机会。第32分钟古力抢断对方后卫脚下球,甩掉最后一名后卫的逼抢拔脚怒射,球打死角入网。5分钟后,古力接队长王谊穿透力十足的传球,一传一跑再次形成单刀,梅开两度。

  “外援”朱剑舜也发挥神勇,他展示了“南派技术流”,在锋线上同硬朗型的古力搭档相得益彰。第二节朱剑舜两次接到古力妙传连入两球,棋手队暂以4比5落后。

  第三节开始,体能成了棋手们的最大考验,古力利用媒体队后卫传球失误,再入一球上演了帽子戏法。但围棋队后防线频频出现漏洞,最终以5比8的大比分失利。常昊浑身是汗近乎虚脱,脚也被一双不合适的球鞋磨伤了,常昊不以为然道:“8强战前我一口气游了1500米,却保证了第2天的精力,休息日的‘疲劳’对第二天的比赛其实很有好处。”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