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中国包揽四强 王汝南:对手不再不可战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51 华夏时报
春兰杯中国包揽四强王汝南:对手不再不可战胜(图)

4位中国棋手携手庆贺,左起:彭荃、谢赫、古力、常昊。 ■CFP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当古力、谢赫两人双双“擒李”成功后,中国4名棋手实现了在半决赛的大会师,春兰杯也在被韩、日棋手垄断了5届之后,终于要写上中国人的名字了。

  春兰杯与LG杯、丰田杯、富士通杯等比赛一样,是世界职业围棋六大比赛之一,也是目前惟一一项由中国内地出资主办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但中国棋手此前一直与冠军无缘。

  昨天,第六届春兰杯8强战在广州进行。在两场决定最终冠军走向的战役中,年轻的古力和谢赫没有惧怕韩国的石佛李昌镐和新锐李世石,双双取胜。再加上常昊和彭荃也晋级半决赛,这样一来,冠军的争夺也就变成了中国棋手的“内战”。

  本届

春兰杯8强战,由于日本棋手的提前“死亡”,实际上已是中、韩较量,而且这次
中国队
也史无前例地在8强中占据了6个名额,韩国队只剩下最强劲的“二李”。不过韩国“二李”并不好对付,中国棋手“郁闷”了很多年,也正是因为他们的阻拦。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没能在现场观看棋手们的表现,但他对于中国棋手的表现表示满意。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够取胜对手是因为这些年轻棋手有斗志,另外也和他们经常研究对手的棋谱有关。王汝南还表示,首次获得春兰杯冠军,棋院一定会有奖励,不过具体的奖励方式还要再研究一下。“不一定要重奖冠军,古力和谢赫功劳也很大啊!正是他们赢了‘二李’,冠军才拿到我们手上。”

  不过,王汝南认为,现在还不能说中国围棋已经超过了韩国,只是对手不再那么强大而不可战胜了。

  链接·历史

  中国棋手曾两夺亚军

  在此前的春兰杯比赛中,中国的马晓春和周鹤洋先后杀入第二届和第五届的决赛,但是他们都无缘最后的冠军,只能有些遗憾地收获了两次亚军。 (徐景升)

  届 冠军 亚军

  1 曹薰铉 2比1 李昌镐

  2 王立诚 2比1 马晓春(中国)

  3 刘昌赫 2比1 王立诚

  4 李昌镐 2比0 羽根直树

  5 李昌镐 2比1 周鹤洋(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