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小李被淘汰 古力:与李昌镐对局心态最关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7:08 楚天都市报

  

大小李被淘汰古力:与李昌镐对局心态最关键(图)

  李世石赛前对棋子有些敏感,甚至突然要求更换棋子

  也许报仇心切,此前逢谢必败的小李显得有些敏感,比赛开始前,他甚至突然要求更换棋子,因为他觉得比赛用的“贵子”(产自贵州)有臭味,不过一向稳健的谢赫并未受
到影响。

  谢赫一向低调,虽然逢小李不败,但他认为那只是因为自己运气好,小李不重视他。对于“要报仇”的小李,谢赫做好了苦战的准备。然而布局阶段,小李的行棋便显急躁,想一口吃掉对手的他连续走出几手过分棋,被谢赫抓住取得优势。其后,小李的种种手段,在谢赫有条不紊的“防守反击”面前不但一无所获,而且常被痛击。

  下午三点,在网上关注棋局的

中韩高手已经宣布了小李的“死刑”,研究室里,汉语很好的韩国棋院官员田在现叹道:没缘分啊,怎么每次
春兰
杯李世石都要被淘汰!

  在李世石投子认输几分钟后,研究室再次响起欢呼声———李昌镐也投了!

  赛前古力表示,与李昌镐对局,心态最关键。李昌镐棋风稳健,且因年龄原因,计算能力退化,于是从布局开始,古力便着力将棋局引向复杂,引向战斗,力争扬长避短。混乱的战局一直持续到后半盘,擅长此道的古力越战越勇,而李昌镐却越来越被动,直到最后不得不接受完败的结局。

  以往的比赛,中国棋手也常形成在八强赛、

四强赛中“多打少”的优势,但只要“二李”还有一人在,总会被他杀出重围,摘冠而去。同时淘汰“二李”,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改变。(记者苏争9月28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