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大捷早有先兆 王汝南赛后发表感言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7:08 楚天都市报

  同时淘汰“二李”看似突然,其实早有先兆。自去年7月马晓春成为国家队“掌门人”后,如何对付“二李”,就一直被他当成重点工作。在随后的各种比赛中,中国棋手就成了一张难以突破的大网,陈耀烨、罗洗河、古力、常昊、谢赫等人都成了他们的“克星”,除了在第三届丰田杯突围外,“二李”在国际大赛中几乎被中国棋手封杀!唯一缺少的就是:“二李”同时被中国棋手淘汰。

  现在,标志性的成果终于出现了!

  如果说中国棋手在与韩国棋手的对抗中,一直都是在爬山的话,那么今天,中国棋手终于攀上了顶峰。以现在中韩双方力量对比看,今后韩国队虽然仍有机会夺冠,但毫无疑问,更多的冠军将被中国棋手所得。

  不过也许是“穷怕了”,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今天仍旧出言谨慎,“如果我们能够在两到三年以内,一直都保持这两年的胜率和冠军数,那么说中国围棋成为新霸主才比较妥帖。”他说。

  不过即使这样,以目前国内棋坛百花齐放的局面,王汝南的“高要求”,也不是不可能实现。(记者 苏争 9月28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