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庆功宴六大高手齐呼谢谢 古力亲友团受到隆重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幸福来得太突然,以至于中国棋院的有关人士赛后非常忙碌———要临时通知所有记者参加晚间的庆功宴。

  大佛口酒楼距鸣泉居还有点距离,这家酒楼蛇做得很好,不过,昨天赴宴的中国围棋六大高手更感兴趣的似乎还是啤酒。常昊与胡耀宇战至晚六点半,下来之后脸色发白,有点疲惫,过来给记者们敬酒时,他已恢复常态,并称“喝一杯就好了”,话音刚落,他就失
手打碎了酒杯……关键在于棋手那桌还有“任务”,外事部王谊五段急得连声叫服务员“拿杯子来”。

  棋院副院长华以刚的祝酒辞很简单———“今天大家都高兴,不过我认为如果今天还有韩国棋手晋级四强的话,我们更应该组织这样的宴会,因为大家更需要鼓励啊!高兴归高兴,我们的棋手还不能得意忘形,今后的战斗还很漫长。”

  席间,六大高手那桌突然响起一声暴喝———“谢谢!”常昊嗓门居然最为响亮,甚至盖过了嗓音浑厚的古力。“谢谢”的意思,一是谢

春兰公司,二是谢天谢地,中国围棋终于结束了春兰杯八年无冠之痛。笔者统计过,这一顿饭,大家齐呼“谢谢”的次数达到4次,而且音量一次比一次更大。

  一男一女棋迷组成的“古力亲友团”席间也受到隆重“表彰”,包括华学明七段在内的棋手们都纷纷前来敬酒,让那对“福将”应接不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