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2006年成为中国围棋的领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4:50 深圳商报

  经过多年的蛰伏,中国围棋昨天终于迎来硕果累累的丰收日。古力、谢赫一举击溃曾经不可一世的韩国“二李”,出尽了中国围棋积郁心头已久的一口恶气。

  正如中国棋院王汝南所说:“此前棋界人士纷纷说中国围棋已经超过韩国开始领跑,我们还显得底气不足,此次春兰杯提前横扫韩日夺冠,说明中国确实处于领跑位置了。”

  的确,长久以来,尽管中韩两国围棋水平被认为旗鼓相当,但李昌镐、李世石等人却一直是挡在中国棋手面前的魔咒。多少次的世界大赛,不论是十六强、八强还是四强,中国棋手所占份额再多,也会被韩国棋手突围而出。“冠军始终是一个人的事情”——李昌镐曾经放出这样的豪言。

  经过多年的蛰伏,在大批年轻棋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之后,中国围棋终于一次又一次地打破韩国魔咒,“二李”不再成为不可战胜的

神话。近两年来,中国围棋可谓成绩喜人,2006年更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仅今年以来,我们的棋手即席卷了多项赛事的冠军,此次包揽
春兰
杯四强,更是将中国围棋的崛起之势推向了高潮。

  现在,棋迷们完全可以豪情满怀地说,世界围棋的中心正从韩国向中国转移,2006年成为了中国围棋的领跑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