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花香首飘家乡 古力:谢赫给我力量击败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3:57 重庆商报

  国内等级分第一、二名古力和谢赫不负众望,昨日在第六届春兰杯八强战中面对韩国等级分第一、二名的李昌镐和李世石成功胜出。加上彭荃和常昊两人,中国棋手包揽了本届赛事的四强席位。中国棋手终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惟一一项世界大赛上首次获得冠军。

  古力乱拳捶死李昌镐

  古力九段在八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豪言要“发挥200%实力”,结果他没有食言。不过,古力赢棋的过程令人惊讶。以往喜欢力战的古力,面对实力雄厚的“石佛”李昌镐处处表现出灵活作战的特点。第33手右上巧妙扳出,把棋局导入混战,这也让棋风稳健的李昌镐难以琢磨古力的意图。进入混战后,古力索性强冲强杀,近乎业余选手的下法弄得李昌镐相当狼狈。纵使有“天下第一的官子”美称的李昌镐此后全力拼搏,可惜无力回天。

  谢赫镇静扼杀李世石

  同古力相比,李世石赛前同样雄心勃勃地表示要拿下比赛,不过李世石没有取得和古力一样的美妙结局。此前谢赫三次对阵李世石无一败绩,这也让谢赫面对手下败将表现得信心十足。比赛进行到前半盘,谢赫在实地上确保了巨大的优势。进行后半盘时,谢赫面对疯狂反击的李世石,镇静自如地掏掉了李世石惟一希望——中腹。现场观战的华学明看到谢赫的招法后感慨道:“还是谢赫最冷静。”

  记者 杨三洲古力笑称谢赫附体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赢下韩国第一人李昌镐,古力不但让自己在与对手的6次交锋中平分秋色,同时帮助中国棋手夺取

春兰杯冠军扫清了最大一道障碍。

  古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轻松地说道,“到了广州后,媒体和主办方给我们中方棋手营造了十分舒适的比赛环境,我想李昌镐和李世石一定被我们的架势吓倒了。”记者询问古力在比赛中是否改变了自己一贯的棋风,导致李昌镐无所适从时,古力是这样解析的:“我当时只是感觉自己不应该一味按照平时的方法下,毕竟对手是李昌镐,不能见招拆招。当得知谢赫击败李世石后,我突然间思路清晰,收放自如了。”当被询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出现这样的感觉时,古力显得十分

幽默:“谢赫成功击败了一个韩国棋手,是他赋予我力量击败李昌镐。谢赫击败李世石后的5分钟里,我可能是得到了谢赫的附体,最终如愿胜出。”

  王汝南嘴都笑歪了

  中国棋手包揽四强,提前夺得春兰杯自然让远在河南观看名人赛挑战者决定赛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狂喜不已。在接受记者采访中,王老表示古力和谢赫在春兰杯上的表现必将被载入中国围棋的史册。

  王院长表示,前几届的春兰杯中,中国棋手数次占据八强中五六位,但是都无功而返,中国棋院也非常着急。这次中国棋手提前夺冠,一切的担心都成了多余。王老说所有关心中国围棋的人都应该记住古力和谢赫在春兰杯八强战上惊人的演出,是他们成就了春兰杯冠军终归中国大陆。“古力和谢赫都很年轻,他们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好成绩。不过,就两人今日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经也足以被中国围棋史册所记载。”王院长激动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