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宁静谢赫获胜依然细声细语 华学明感慨其招法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1: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来赛前想得并不多,因为其他两场比赛都是自己的队友相碰,我和古力的压力可能要大一些。最后能再次战胜对手,还是我的运气比较好。”电话那头,赢棋的谢赫依旧细声细语,没有显出过分的兴奋。倒是他的恩师曹大元异常欢喜,他正在苏州率领山东少年队参加赛事,得知谢赫的胜利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记者,我们共同庆贺。这是齐鲁晚报俱乐部的光荣,周鹤洋来到山东后就夺世界亚军,并杀入这次春兰杯的八强;下个月,已经进入LG杯八强的谢赫还要进行冲刺,真是喜事一桩接一桩。

  在谢赫与李世石的强者对话中,已经两吃败仗的李世石并没有采取先前的办法出着,但结果还是一样,前半盘就让谢赫在实地上确保了巨大优势。并不死心的李世石利用中腹谢赫行棋的不简明,展开了强有力冲击。当白棋158落下的时候,现场观战的华学明表示这可能是李世石最后的机会了。谢赫放弃了中腹残子形成了转换,观战的华以刚第一感觉就是白棋追上来了,但仔细点目后发现黑棋还是优势。华学明看到黑棋的着法感慨道:“及时收兵,还是谢赫最冷静。”

  从当年战胜李昌镐到三胜李世石,国内等级分也上升到第二位的山东网通队主将谢赫,现在可谓风头正劲,已经担负起为中国围棋冲击世界冠军的重任。对此,谢赫自己还是表现得相当谦虚:“三次赢李世石,都是他状态不好。世界冠军嘛,我现在还不敢想,那要看机遇吧!”


本报记者 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