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王亦球迷 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关注欧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赛目前已经结束了前四盘的较量。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结束了第四盘争夺后。参赛双方都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两位棋王对棋局进行了简单评述,而且还不约而同地表示要观看日前开战的欧洲足球冠军杯赛。

  当被问及对第四盘棋的评价时,克拉姆尼克表示:“说实话我以为这盘棋应该两个
小时就能结束。因为感觉没什么可下的了。不过托帕洛夫不愿罢手,所以我们就一直下下去了。我承认这盘棋似乎有些乏味,但其实还是挺紧张的”,克拉姆尼克甚至说到“老实说,后半局时我更关心如何弄台电视看欧洲冠军联赛。”

  托帕洛夫则认为第四盘棋开局阶段有争夺,中局战斗也很有趣。他说:“这盘棋有一度我觉得自己占优势。也许我不该让黑象走到d5。比如挺兵f3,然后把马走到c5。不过局面看不太清楚。我觉得这盘棋是很意思的局面战。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很难理解棋盘上的争斗,但这盘棋还是非常紧张激烈的。也许挺兵e4,弃掉b3兵是我最佳的机会。”

  当记者问到对局期间是否会经常考虑现在的比分时,克拉姆尼克说:“对局时不会去想这个的。我下意识里知道我现在比分领先,但不会影响我的决策。”积分暂时落后的托帕洛夫则表示:虽然很难忘掉比分。但他必须冒风险而且要下得非常出色,才能找出胜机。

  第四盘之后有一个休赛日,而且这几天正值2006年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开赛。当被问到第四盘赛后的计划时,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不约而同地说要看球。而且托帕洛夫还透露说,这次欧洲冠军联赛A组的索非亚列夫斯基队和他本人的赞助商都是MTel(保加利亚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而且“这是保加利亚俱乐部队首次跻身欧洲

冠军杯小组赛,尽管他们首场赢切尔西的可能性很小,但我会为他们加油助威的。”

  这次比赛前两盘棋双方争夺惨烈,分出胜负。第三和第四盘棋则都以和棋收场。克拉姆尼克认为“前两盘和三四盘之间变化说明我们的对局质量在提高,这会导致我们的和棋数量增加。首盘棋我们都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对局中都犯了一些错误。现在经过热身后,我们的对局质量提高了。”托帕洛夫则表示这种情况在比赛中屡见不鲜,原因包括开局选择不同,先后手等原因所致。

  最后,当人们问到两人目前状态如何时,托帕洛夫说他不认为自己前两盘的状态比现在的状态差。而且希望自己后面的比赛中能够不再犯大错误。克拉姆尼克则说“我觉得最好还是比赛后再讨论状态问题。比赛期间我不会想这个问题。每盘棋都要全力以赴。比赛才刚刚开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