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曹大元:谢赫胜在心理加实力 对古力将处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广州进行八强战争夺。中方古力VS韩方李昌镐、中方谢赫VS韩方李世石的两场比赛尤为引人注目。最终古力谢赫双双告捷,中国棋手包揽四强,这条消息极大地振奋了广大围棋工作者和棋迷的心,赛后记者采访了谢赫的恩师现山东中国网通队主教练曹大元老师,曹老师也是欣然对弟子谢赫的表现作了一番评价。

  记者:曹老师,当你得知弟子谢赫在春兰杯八强赛中战胜了韩国天王李世石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曹大元:我觉得谢赫能够对李世石取得三连胜不是偶然的,首先他对小李已经具备了心理优势,并不怵他,其次是实力,谢赫目前各方面的情况都很好,在心理优势和实力兼备的情况下,他胜李世石很正常。

  记者:今天中国棋手前提包揽了

春兰杯的四强,把世界冠军锁定,你觉得这对中国围棋意味着什么?

  曹大元:这是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我想对中国围棋意味着新的高度吧,前面我们的世界冠军也取得了不少,但是在一项世界大赛中提前包揽四强这还是头一次,确实是很让人开心的。

  记者:自从现在春兰杯中国棋手包揽四强,现在已经有评价认为中国围棋已经领跑世界棋坛,你认为呢?

  曹大元:只能说是暂时领跑吧,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的确是挺好的,但是也要看到,有些大赛的成绩并不如人意,所以还不过于乐观。

  记者:谢赫是你一手培养出来的,请评价一下你的这位得意弟子?

  曹大元:谢赫现在已经是国内等级分第二的棋手,这和他近几年的努力和自律是分不开的,其次他已经达到这个高度,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佳绩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那么春兰杯后天将举行半决赛了,谢赫将对古力,彭荃对常昊,请你预测一下这两场半决赛的前景?

  曹大元:谢赫对古力的战绩我记不大清了,不过今年我们围甲联赛我们山东中国网通队在一场重头戏中遇到了重庆冷酸灵队,因为鹤洋去参加世界大赛了,所以临时派谢赫主将战对古力,那盘棋谢赫下得不够理想,所以我认为后天的半决赛谢赫对古力将是一盘下风棋,至于彭荃对常昊,都是中国棋手,不好说谁赢都差不多吧。

  (彦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