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低迷引美女伤心 华以刚盼春兰杯留千古名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注定是围棋大年,年初中国棋手连夺世界冠军,一度打得韩国棋手抬不起头。年中韩国小天王又突然发力,借助富士通杯和丰田杯狠狠还击了中国棋手……中韩大决战注定不可避免,而今天即将开始的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则将是最好的展现。

  老大老二捉对撕杀

  在广州鸣泉居度假村揭幕的第二阶段比赛包括八强战和半决赛,六位中国国手和两位韩国天王将于今天上午落子撕杀,半决赛将在30日举行。

  两盘值得关注的

中韩棋手间的较量分别是古力VS李昌镐、谢赫VS李世石。巧合的是,在刚刚公布的职业棋手等级分榜上,古力、谢赫分列第一、第二;而在韩国,李昌镐和李世石又毫无争议地是围棋界的“一哥”、“二哥”,可以说是正好借
春兰
杯这个舞台实现了按照排名的依序捉对厮杀。

  昨天下午,这四位棋手被请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年轻的古力主动配合:“年初的时候在广州拿了NEC杯,所以再度来这里非常高兴,最近两次大赛都输给李昌镐了,这次春兰杯无论如何也要全力以赴,下出很好的棋来。”近来“少侠”古力有点低迷,几天前在衢州烂柯杯冠军赛决赛上输给了俞斌,让他郁闷了一阵。不过李昌镐也好不到哪儿去,刚刚在加德士杯上被尹盛铉掀翻,未能与李世石会师决赛,据说还引起国内某美女棋迷的伤心。此番面对恶战,李昌镐非常低调:“我只希望比赛能下得愉快,因为来到这么好的地方,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

  相比之下,谢赫和李世石的对话要轻松许多,李世石一改傲气,大呼:“我输给古力四盘,对谢赫也是三连败,这次要想办法报复。”可谢赫和一堆记者扳着手指数半天也只回忆出两盘,谢赫笑笑跟着谦虚:“李世石九段是顶尖高手,我是来向他学习来的,我只希望中国棋手能最终夺冠就行。”

  春兰杯被“打包票”

  作为目前中国内地举行的唯一世界大赛,春兰集团会否如当年NEC从

中日擂台赛撤身一样退出,一直受到多方关注。不过昨天,春兰集团新闻发言人刘亚夫让棋迷吃了颗定心丸:“上月12日,我们专门邀请了王汝南、陈祖德和华以刚等去参观了一趟春兰总部,春兰杯围棋大赛已经成为我们企业重要的品牌。在没有广告的场合,围棋大赛本身就算最好的宣传,只有不负责任的人才会把它无端放弃。”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则进一步表示,“希望棋手能下出千古名局,给春兰杯留下更大的财富。”他举的例子就是上届三星杯半决赛罗洗河巧弃三劫取胜的对局,“任何近代围棋的对局选,都不会遗忘这盘棋,不会遗漏三星杯!作为唯一的国内品牌,我希望棋手们能在春兰杯上重现这一幕。”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张晓露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