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王争霸赛第三盘 托帕洛夫与克拉姆尼克激战成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战在经过一个休赛日后重燃战火。在北京时间9月26日晚结束的第三盘棋较量中,“传统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与现国际棋联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激战38回合形成长将和棋。目前克拉姆尼克仍以2.5比0.5暂时领先。

  和首盘棋一样,今天两人又走成了卡塔龙开局。执黑的托帕洛夫在第五回合率先变
招,克拉姆尼克则选择了坚固稳健的变化。此后托帕洛夫为了寻求变化放弃了双象,克拉姆尼克应对得当,并获得了稍优的局面。对局进行至15回合时,托帕洛夫平车走出新招,克拉姆尼克长考半个多小时后为托帕洛夫设下陷阱,不过托帕洛夫并没有上当。

  20回合过后,克拉姆尼克先弃后取逼兑子力,将局面带入双车后六兵对双车后六兵的重子残局。克拉姆尼克虽局面占优,但用时一度比托帕洛夫多出40分钟。此后,局面有些吃紧的托帕洛夫制造了一些反击,但并无特别的收获。30回合过后,克拉姆尼克本有机会形成通路联兵,但却令人意外地放弃了。这也使网络观战的前女子世界冠军大波尔加连呼意外。这之后,托帕洛夫冲兵反击,克拉姆尼克在几乎用光了钟面的所有时间后,决定弃车用后长将黑王。至38回合,对局以和棋收场。

  这盘棋两人共用时3小时40分钟。也是开赛以来最短的一盘棋。整盘棋,克拉姆尼克走得较为稳健,局面始终占据优势,中残局阶段优势一度扩大。但在残局阶段却出现了失误。托帕洛夫在连折两阵的情况下,稳住阵脚取得和棋,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北京时间9月27日晚,双方将换先进行第四盘棋的较量。

  本次棋王争霸战是关系到国际

象棋界“统一大业”的重大比赛。整场比赛将进行12盘棋的较量,先得6.5分者将成为统一的无争议的世界冠军。比赛总奖金为100万美元,无论最终比赛结果如何,双方都将平分奖金。比赛将于10月13日落幕。(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