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光州队主场告捷 超越京畿队跃居联赛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3日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进入全国巡演最后一站--光州站比赛。主场作战的光州GS Kixx队上下众志成城,在这场比赛中以3-1击败首尔第一火灾队。本轮的获胜使光州队积分京畿Hangame队1分,韩国联赛在进行到第10轮时,榜首之位首次变动。

  本次比赛的地点在全罗南道光州市无等Park酒店。无等山海拔1187米,是光州市比
较有名的旅游景点,风光秀丽、空气清新。登上无等山可以俯瞰光州市区全景。无等Park酒店即座落在山脚下。

  本届韩国联赛开赛以来,京畿Hangame队一直稳居第一位。在上半程中一度领先第二名5分之多。然而进入下半程后京畿队意外地迅速下滑,最近三轮再也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交出了联赛头把交椅。

  13点,前两场比赛同时开始进行。分别为洪旼杓五段对宋泰坤八段、朴正祥九段对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最近在韩国国内比赛中恢复状态,很少输棋。今天与朴正祥交手,整盘中一直占据着上风。后半盘不利的朴正祥欲破中腹白模样,李世石针锋相对,力擒黑6子。朴正祥因实地不足仅坚持至180手即投子认输。

  宋泰坤八段前几年表现出了相当大的潜力,但最近已经渐渐失去了锋芒。他并没有非常过人的天份,据说又是非常贪玩,沦为平庸是很正常的事情。

  宋泰坤非常擅长搅棋,而在本局并不复杂的战斗中,他没有得到搅棋的机会,最终因实地不足,执黑204手中盘告负。

  在前两局中,两队各胜一局。

  15点,后两局比赛在崔哲瀚九段--金志锡三段、李载雄五段--安达勋七段间进行。

  崔哲瀚面对后辈金志锡,又一次展示出了“暴力围棋”的威力。比赛一开始崔哲瀚即在进攻,中盘阶段的右上的弃子非常精彩。崔哲瀚利用弃子强开右下模样的同时也走厚了中央,最后阶段利用厚势上演了屠龙的好戏。左中央的白棋最终全部被吃净,金志锡仅下了135手即中盘落败。崔哲瀚的获胜使光州队2-1领先,就看李载雄的表现了。

  李载雄与安达勋一战势均力敌,而执黑的李载雄更擅长快棋。这盘棋始终非常复杂,各处的战斗均对全局有影响。安达勋因打入上边的黑棋薄弱,后半盘的行棋一直受到了牵制。李载雄在右下的战斗中下得非常出色,在狭小的空间内、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他有效地利用到了中腹黑龙的弱点,巧妙地以双活完成治孤,确立了实地的优势。这盘棋至228手结束,李载雄执白中盘获胜,为光州队奠定胜局。

  随着崔哲瀚和李载雄的胜利,光州GS Kixx队以3-1击败首尔第一火灾队,以积19分跃居联赛榜首。

  到今天为止,韩国围棋联赛第10轮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的积分和排名:

  第1名 光州GS Kixx队 5胜4平1负积19分 胜24局

  第2名 京畿Hangame队 5胜3平2负积18分 胜25局

  第3名 庆北世界建设队 4胜4平2负积16分 胜22局

  第4名 仁川每日乳业队 1胜8平1负积11分 胜19局

  第5名 大田新星建设队 2胜4平4负积10分 胜17局

  第6名 首尔第一火灾队 1胜6平3负积9分 胜18局

  第7名 大邱岭南日报队 1胜5平4负积8分 胜18局

  第8名 釜山PARKLAND队 0胜8平2败积8分 胜17局

  下周起,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11轮的比赛。28、29日为庆北世界建设队VS大田新星建设队;30日和10月1日为釜山PARKLAND队VS首尔第一火灾队。

  届时每晚18点和20点,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欢迎广大棋友继续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