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斯帕罗夫:若托帕洛夫争霸赛夺冠 应算第15位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国际象棋界最重要的赛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战北京时间今晚7点在俄罗斯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擂响战鼓。首盘对局中,“传统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执白先行。现国际棋联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则执黑后走。目前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

  素有“棋坛巨无霸”美誉的前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也在密切关注本赛事。在被媒体
问到他本人更看好谁时,卡斯帕罗夫表示尽管许多人都看好托帕洛夫,但他本人认为双方势均力敌,胜负难料。托帕洛夫并不占优势。他说:“克拉姆尼克对国际象棋的理解更深刻更全面,托帕洛夫则斗志旺盛信心十足。如果比赛赛制是圣路易斯大赛那样的双循环赛制,我本人不会看好克拉姆尼克。但是在一对一的对抗赛中,双方机会应当是五五开。”

  对于比赛的进程,卡斯帕罗夫的预测显得保守谨慎。他认为整个比赛双方和棋数量会很多,分出胜负的对局大概不会超过三局。

  由于本次国际

象棋争霸赛也是
国际象棋
界的统一之战。在被问本次比赛的意义时,卡斯帕罗夫谨慎地表示:“国际象棋传统已被严重破坏。如果托帕洛夫获胜,他应当是第十五位世界冠军。”众所周知,由于卡斯帕罗夫本人是棋界公认的第13位世界冠军,此言的言外之意是,在97年~04年之间诞生的淘汰赛制的国际棋联世界冠军——俄罗斯的哈里夫曼、印度的阿南德、
乌克兰
的波诺马廖夫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都不算数。“巨无霸”还说,“我很赞成统一,晚统一总比不统一要好。希望比赛硝烟散尽后,国际象棋界重新从混乱走向有序。”(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