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帕洛夫官方网站预测棋王争霸战:托帕洛夫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战就将在俄罗斯的埃利斯塔擂响战鼓。国内外很多媒体都纷纷预测和分析本次比赛的赢家。

  托帕洛夫的官方网站认为托帕洛夫应当占有明显优势。文章分析到虽然有不少人认为克拉姆尼克占有优势,原因是克拉姆尼克在两人所有直接交锋中战绩更好,而且克拉姆尼克具有多次一对一对抗赛的经验。但托帕洛夫也拥有自己的优势。第一点,托帕洛夫多年来
等级分始终稳步上升。1996年,托帕洛夫的等级分曾经从2670分猛升至2770分。经过一段回落和稳定后,2000年起,托帕洛夫的等级分再度稳步攀升,至2006年,托帕洛夫等级分已突破了2800,并且仍呈上升态势。在近两年的荷兰维克安泽、西班牙利纳雷斯和保加利亚索非亚超级大赛上,托帕洛夫曾三次战胜印度棋手阿南德。而且托帕洛夫也是近几年中唯一战胜过卡斯帕罗夫的棋手(2005年利纳雷斯超级大赛最后一轮)。

  此外,托帕洛夫虽然在与克拉姆尼克的总体交手纪录中落下风(慢棋5胜10负)。但最近两年内,托帕洛夫战绩要好于克拉姆尼克(慢棋2胜1负),其中05年的维克安泽和索非亚超级大赛两次击败对手。05年多特蒙德大赛负于对手。

  有趣的是,文章中还提到目前的情况与30多年前美国怪杰鲍比-菲舍尔单枪匹马冲破前苏联重重封锁登上世界冠军宝座时的情况非常相似。当时菲舍尔等级分占优,国际比赛战绩也相当抢眼。现在的托帕洛夫也是这种情况。凭借精心的备战、凶狠的进攻和良好的局面掌控能力,托帕洛夫很有可能会让历史重演。不过托帕洛夫的官方网站上也冷静地指出心理因素和身体状况也是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