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屠龙出昏招崔毒脸红 做人太低调彭荃差点“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9 都市快报

  也许,这是一个谁都没想到的结局。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一阶段北京站的4盘棋中,韩国一盘未赢,日方胜了两局,中国“大脸猫”彭荃胜崔哲瀚后以两连胜漂亮收尾。彭荃觉得自己运气实在太好,“连这种棋都能赢,我一定要多下几盘,希望夺得冠军,最好别让主帅古力有机会出场。”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则面色凝重,“现在连大李小李都没法让人彻底放心,更何况他人?”

  做人太低调彭荃差点“轻生”

  昨天是擂台赛北京站的最后一战,擂主彭荃继前日中止了日本羽根直树的连胜脚步后,执白298手后以3目半让韩国的崔哲瀚称臣。这已是两人在半个月中的第二回碰撞,在8月底丰田杯8强中,同样也是彭荃胜出。

  猜中黑棋的崔哲瀚注重厚势,在上边短兵相接中,黑棋虽然没能下出可以一举击溃白棋的狠招,但如铜壁一样的厚墙一度让彭荃产生“轻生”的念头。“当时他压过来时我就不想下了,惨不忍睹。”观战的俞斌也替崔毒惋惜,“怎么就没放原子弹呢?”彭荃盘后反省,“以后再不能把棋下得太低调了。”

  屠龙出昏招崔毒的脸红了

  不过崔哲瀚得势不饶人,想吃掉中央白龙简单获胜。这反倒给了彭荃机会,当白龙逶迤而去并顺便拔掉两枚黑棋棋筋时,黑棋惨遭逆转。“他吃我大龙的时候,我根本没有算,就是看一步走一步,本来是死光了的,他来杀我感觉反而有了机会,死马当活马医吧。后来感觉他心情很坏,像我开始似的,不想下了。我的大龙活了之后,他就要输了。”彭荃说。

  中盘的失算让胜负瞬息互易,崔哲瀚的脸顿时红得十分难堪。填完最后一个官子,小崔收拾好棋子转身就去了研究室。随后他自己的复盘结论是,如果不是昏招迭出,当时应该能够杀掉白龙,这和中方观点不谋而合,拱手让出胜利的崔毒后悔莫及。

  至此,擂台赛第一阶段收官完毕,巧的是4盘棋都是白棋得胜。中日两方各损一将(王磊和羽根),而韩国被淘汰了曹薰铉和崔哲瀚两将。对于宣称这是本方“史上最强阵容”的韩方而言,真是莫大的讽刺。三国擂台赛第二阶段将于10月在韩国续战,擂主彭荃将首先接受日方棋手的攻擂。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