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彭荃称崔哲翰比较失常 乱点中大脸猫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执白的彭荃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四局中以3目半力克韩国崔哲翰九段,中国队从而以两连胜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执黑先行的崔哲翰序盘积极布局,在上边的厚势中占先。但在双方中盘乱战中占优的崔哲翰此后行棋有违常理,彭荃抓住崔哲翰的连连失误,至104手时白龙向中腹出头,胜局已定。进入官子后,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至298手,彭荃笑到最后。

  至此农心杯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日各胜两场,而韩国则两败。第二阶段将于下月22日移师韩国举行。

  彭荃:崔哲翰比较失常

  昨日,早早在104手即确定胜势的彭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陈,自己开局下得太坏,而最后能逆转是因为“崔哲翰比较失常。”

  “这盘棋有一段时间我的局面惨不忍睹,当时都不想下了。”然而就在彭荃陷入失望之时,崔哲翰却给了他一个机会,“他吃我大龙的时候我感觉我反而有了机会,死马当活马医吧。”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彭荃却因此而博得了机会。对于自己的两连胜,彭荃说都要感谢对手犯了错:“我觉得状态是一种灵感,需要当时去感觉。”

  展望第二阶段,作为守擂棋手的彭荃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信心还是有的,争取多下几盘。”

  记者范天亮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