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荃:开始我下得很坏 盼中国拿冠军古力不用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北京消息,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4局,中方彭荃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扳回局面,幸运地又胜一局。赛后,崔哲瀚面无表情,收好棋子后匆匆离开赛场,胜利者彭荃则接受了媒体地采访。

  记者:能不能回顾一下今天这场比赛?

  彭荃:这盘棋我开始下的太坏了,差很多,有一段时间局面实在惨不忍睹。崔哲瀚如果不追杀我大龙,让我在中间拔了两个子,我输定了,当时都不想下了。我觉得他选择不对,这么大的优势这样选择实在是太冒险了,如果是我,我不会这样做。我觉得他今天比较失常。

  记者:当时崔哲瀚追杀你大龙的时候你是很么心情?

  彭荃:他吃我大龙的时候,我根本没有算,就是看一步走一步,本来是死光了的,他来杀我感觉反而有了机会,死马当活马医吧。后来感觉他心情很坏,象我开始似的,不想下了。我的大龙活了之后,他就要输了。

  记者:你这么好的状态能不能保持下去?

  彭荃:最近状态很一般,因为对手犯了错误才赢的。我觉得状态是一种灵感,需要当时去感觉。

  记者:你觉得今天的棋你有什么收获?是不是最近进步了?

  彭荃:进步谈不上,总是前面下下就坏了,棋下得太低位,昨天也是这样,以后要下得更精彩。这两天实地捞的太过了。

  记者:农心杯奖金有多少?连胜奖金是你自己的吗?

  彭荃:对奖金不太清楚,因为中国从来没有拿过农心杯冠军,多少是有规定的,不过我不太清楚,连胜奖金应该是个人的。

  记者:这次没有去个人赛,是因为知道自己会先出场吗?

  彭荃:我感觉自己会当先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是我,而且个人赛跟

春兰杯靠得太近,似乎参加春兰杯的棋手都没有去个人赛。

  记者:你是不是认为官子水平比较好?

  彭荃:自从2目半输给了李昌镐之后,我就不自信了,这两盘棋其实都不是官子决胜负,是对手前面就下坏了,后来只是胜多胜少的问题。

  记者:面对韩国棋手有没有压力,接下来的比赛有没有信心?

  彭荃:压力当然有,不过这种棋都能赢,证明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信心还是有的,争取能多下几盘。希望能多赢几盘,中国能拿冠军,古力不要出场。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