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彭荃棋风稳健 俞斌:大脸猫赢在两个关键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打响第三局争夺,中国彭荃七段上阵挑战取得2连胜的日本羽根直树九段,最终彭荃3目半击败了对手,令日方三连胜的梦想破灭。

  本盘棋彭荃执白后行,“大脸猫”彭荃棋风稳健,而羽根直树是日本本格下法的代表,双方此战果然没有太激烈的对攻,在细微中见功夫。彭荃出手不凡,最终取得了胜利。

  赛后常昊点评道:“彭荃棋风一直是这样平稳的,这盘棋正是他棋风的展现。双方局面一直咬的很紧,从左上的劫争到右下的作战,双方始终没有拉开太大差距。”

  右下角的战斗彭荃稍亏,见此研究室中的俞斌大叫道“脸猫要发怒”就把棋拍到了104位打入。实战果然彭荃占到了这步巨大无比的棋,对自己的小兄弟们俞斌总是非常了解。赛后俞斌指出了彭荃两处致胜的地方:“第一处就是104的打入,先手渡过价值极大,这之前彭荃局面稍稍不利,此后双方形势接近。第二处是白棋抢到150手,把两子救回,奠定了胜局。”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