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彭荃力克羽根直树 中国队赢得首场胜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9月14日,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3局较量在中国大饭店落子,中方彭荃七段挑战已经两连胜的日方先锋羽根直树九段。最终彭荃不负众望,执白276手以3目半的优势击败羽根直树,终结日本队连胜的同时,也为中方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

  羽根直树九段前两局赢得都比较险,运气好。彭荃七段因不久前击败崔哲瀚而名声大振,在新浪的押分中,他的赔率远低于羽根直树,大多数棋友都在看好他获胜。在今天的比赛中,彭荃也基本发挥不错,没有出现比较大的失误,最终赢下来应该是比较正常的结果。

  在本局中,彭荃的布局取得了成功。白24手投入左下黑阵以后,羽根直树本该展开强烈的攻击,但他没有抓住机会。白棋轻松地在黑阵中得到安定,形势一片大好。

  随着棋局的进行,左上出现了一次转换,得失相当彭荃继续保持优势。羽根直树在本局中只有一处战斗取得了成功,就是右下角。彭荃在实地占优的情况下,当时应走厚来对抗黑厚势。他的选择不当,斤斤计较于角部实地而把棋下薄了,盘上一度出现了逆转的气氛。

  羽根直树仅仅痛快了一小会,他在右下得手后很快转向了实地,似乎对形势很有信心。但因兴奋过度,下出了99手的问题手。彭荃抓住了机会,掏掉右边黑阵,重新夺回优势。后半盘实地不足的羽根直树只有在中腹想办法,彭荃准确判断了形势,114手坚实地在中腹虎,发出了胜利宣言。

  在后面的进行中,彭荃下得有些缓,又被羽根直树追上了不少。不过他仍在救活左上两子后确保了胜局。李世石认为,黑187手是本局的败着,如果于188位提,棋将是非常细。官子彭荃下得不错,一点一点地把差距拉开,最终以3目半大胜。

  另外,根据最新消息,韩国队已经确定了第二位出场的棋手,“毒蛇”崔哲瀚九段将登台挑战彭荃。这对彭荃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由于李世石有天元战八强比赛任务,明天新浪直播的解说员将由朴正祥九段担任。敬请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和报道。(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