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面前昏着迭出败走擂台 老曹赛后显露懊悔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昔日叱咤棋坛的老曹真的老了,在唾手可得的胜利面前,他和当年的对手老聂一样昏着迭出,直至将棋送至半目败。昨天,“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结束了首场日、韩对决,老牌天王曹薰铉以棋盘上最微小的差距,成就了羽根直树的二连胜。

  昨天这盘棋,充分体现这两位日、韩代表棋手的风格。在布局和序盘阶段,执白的羽根成功地将局面打开,但随后老曹开始显示当年柔风快枪式的手段,几番辗转,就将优势
重新夺回。据观战的刘菁八段和韩国睦镇硕八段判断,此时老曹的优势相当大,如果在早几年,这样的棋绝逃不出老曹的掌握。

  在后前盘的收束过程中,老曹开始了另一种表演,“勺子”不断,这儿损一点,那儿亏个先后手,用网上解说的李世石的话说,老曹下的全是俗手。在羽根直树的追赶下,棋局发生了逆转。此后,双方下得都算紧凑,但微小的优势已足以让羽根笑到了最后。今天,中国棋手将上场挑战羽根直树,人员已可确定是彭荃。

  走出对局室,获胜的羽根仍是那么平静,而输棋的老曹却是一脸笑容。当羽根消失在大家眼前时,老曹却一头扎进了研究室,和韩国队的各位摆起了棋。说是和大家一起研究,其实还是他一人在摆。老曹也不摆进程,只凭记忆把全盘局面就给摆得完整了。在棋盘上,他双手齐发,嘴里也是念叨个不停。虽然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从他摇头的样子看,此时心里必定满是后悔。

  大概半小时过去,韩国队的队友们让老曹起身了,记者们赶紧围了上去,想让老曹说点什么。老曹一听,哈哈大笑,猛一拍身边记者的肩:“无话可说!”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