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次局曹薰铉半目饮恨 羽根直树取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45 新浪体育
农心杯次局曹薰铉半目饮恨羽根直树取二连胜(谱)

羽根直树取得二连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9月13日,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北京中国大饭店进行。昨天获胜的羽根直树九段今天再一次好运,执白276手以半目险胜韩国先锋曹薰铉九段,以两局赢两目的方式取得了二连胜。这样一来,日本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了完美的开局,在三国之争中占据了优势。

  与昨天的第一局比赛一样,今天的比赛也是比较乱。因读秒的关系,对局者在后半盘失误非常多,对局的质量不太高。羽根直树在两场“失误大战”中均取得了胜利,应该说是比较幸运的。

  今天的比赛布局阶段羽根直树下得不错,很快瓦解了曹薰铉的的先行之利。很快曹薰铉拿出他得意的“快枪”,黑35手冒险地打入下边一战取得成功,扭转了调子重新取得主动。

  中盘战阶段形势羽根直树一度表现不佳,在中央、下边和右边的战斗中均没有如愿,形势相当不利。而曹薰铉只要就地做活右边一块基即可轻松获胜。

  此时,非常意外地曹薰铉俗手连发,令担任解说的李世石惊呼“不象曹薰铉的棋”。黑113、117的大俗手撞厚了白棋,导致左边黑阵告破,胜负的天平重新倒向白方。

  后面的进行简直难以置信。羽根直树优势下软、恶手、漏算都出现了,刚刚到手的优势一会又送了回去。而曹薰铉的表现同样糟糕,173手单于174位长即可胜定,他也看不清了。左上角的官子他也没有看到。在羽根直树抢到212位逆收时,白棋胜定。

  在后半盘错进错出的官子中,羽根直树幸运地笑到了最后,以半目险胜。

  羽根直树二连胜后,明天将迎战中国棋手,向三连胜的连胜奖发起冲击。按照规则,

中国队的出场棋手将在比赛前3小时才会确定。

  明天14点,新浪网将直播中国棋手挑战羽根直树的比赛,并继续给您带来李世石九段的精彩解说。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