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研究室唐莉追星崔哲瀚 李昌镐弟弟大龙被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贯喜欢在棋盘上动粗的王磊,昨天遭遇了羽根直树温柔的反击,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昨天下午,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的揭幕战中,中国棋手王磊八段执黑以一目半的劣势惜败。

  在研究室里,除了几位国内棋坛大腕,还有几位格外引人注目。这里边,有可能于今日上场的韩国小天王崔哲瀚,有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但更让人眼爽的还是几位著名棋坛
美女。

  唐莉长得真不错,个高,俊美,性格完全是位川妹子,开朗而直爽。虽说也是职业棋手,也同样是大家眼里的明星,可唐家小妹在研究室里居然扮起了追星一族,对一人坐着的“毒蛇”——崔哲瀚有了浓厚兴趣。

  鲜艳的体恤,微黄的长发,一笑就露的两酒窝,崔哲瀚声名赫赫,可在大家面前,还完全是邻家小弟弟的模样。唐莉一开始是被崔哲瀚两耳上晃眼的耳钉吸引住了,上前打听起原因来。这下弄得小崔脸红红的,嗫喏了半天才吐出一句韩语:“这是秘密。”

  打听未果,唐莉又要求与小崔合影,身边好几位漂亮的女棋手也都围了过来,于是在非研究中心位置,第一次响起了持续的快门声。一拍完,唐莉就跳着过来:“快让我看看。”看了会,她又叫了起来:“怎么他都不笑啊?”说完拖着小崔要重拍,这会小崔的酒窝深深的,唐莉的笑也那么娇艳。

  过了会,李英镐也被盯上了。这回是他的一位记者朋友,他要和英镐下盘棋。李昌镐天下无敌,可他弟弟的水平还真不算好,在记者的追杀下,英镐的大龙壮烈了。这时,这位记者面露得意,非让英镐回家给李昌镐摆摆这盘棋。一旁站着的马晓春一听这话,顿时哈哈大笑:“要真那样,得亏李昌镐这回不上场,不然还不让你们的臭棋给熏晕了?”

  网友热评

  王磊今天输在开局上,对角还是小目,这种布局是在过去无贴目时代流行的布局,日本人最熟悉了。现在大贴目,还下这种对角小目,王想干什么啊。 ——ct80605

  羽根丢下棋圣的包袱以后,可以集中精力来参加世界大赛了,

中韩棋手应该小心了,羽根的棋不比大李差多少,也可以说是和大李并称当代围棋双雄。 ——jackccc1

  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一局,王磊对上了足以代表目前日本最高水平的羽根直树,开局不久就陷入被动,用一个苦劫勉强维持住局面,然后右上一块黑棋就开始了裸奔……

  ——生活家一闲

  赛后原音

  白186单粘,王磊等到对手的勺子。形成收气吃后,盘面意外细,形成半目胜负的局面。5点50分,古力、常昊、彭荃起身离开了研究室,最后的“定论”是王磊黑棋半目负。最后数目,裁判和两位棋手确认盘面5目后,本局的最终结果定格——王磊执黑1目半负于羽根直树。

  羽根直树:开始我优势很大,后来出了一个勺子(指白186),感觉很危险,最后小胜。希望明天尽全力再赢一盘。

  王磊:这盘棋后悔的地方很多,下得很不好。(说完后迅速收子离开了对局室。)

  本报记者 卢俊和 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