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王磊出师不利差点撞门 马晓春观战一言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54 都市快报

  出了擂台赛所在的中国大饭店往北走两站地,有一家地道的北方面馆“齐妈妈”,那里的手擀面口感极佳,筋道十足,好似昨天羽根直树的赢棋。同行的人吃完“齐妈妈”的手擀面外加肉卷饼,一抹嘴说:“恰到好处。”而昨天羽根同样以一盘“恰到好处”的棋让中方先折一阵。

  观战室里中方的高手古力、彭荃以及并非擂台赛成员的常昊、俞斌等几乎把棋局从
头看到了尾,对于擂台赛的关注度并不亚于任何一个世界大赛,这是个事关团体荣誉的对抗。不过棋局的进程并不如人所愿,王磊几乎没有太多可以喘息的机会。哪怕最后关头借羽根的“勺子”差点翻盘时,观战的无论高手还是记者,都只是淡淡地应和了一声,似乎连逆转的惊呼都很吝啬。

  最终王磊还是将大礼还了回去,高手们算清变化,败局已定,就不再琢磨小官子,兀自散去。一位同行一声叹息,欲语还休:“连日本的都下不过……”

  也许“久疏战阵”的王磊已过了当打之年,也许他确实是中方擂台五虎中最弱的一环,但中国毕竟又败一阵。韩国的高手尚在卧榻之侧,日本的羽根、张栩、高尾等好手又此起彼伏地开始在国际擂台上闪耀。中国日渐厚势,但不应是走“龟步”,而急需一个提速。

  昨天首局收尾后正好赶上北京下班的交通高峰期,坐在

出租车上经过一个四叉路口,只听得一位交通协管大爷在川流不息的人潮车流中一声断喝:“快踩油门了您呐!”

  战报 输棋王磊差点撞门

  一盘快棋下成了4个多小时的慢棋,几乎耗尽全力的王磊走出对局室后差点撞上了宾馆的玻璃门,幸好一旁有人及时扶住,然后一路护送出去。

  猜中黑棋的王磊一上来就以对角小目开局,似乎有备而来。羽根在序盘阶段频频长考,意外地慎重。战火很快在下边燃起,黑棋消劫掏空白阵,白棋则中央拔花厚实,王磊陷入苦战。

  之后黑棋舍弃尾巴,活出大龙,但这时还是白稍好的局势。收官时羽根忙中出错差点给了王磊逆转的机会,但王磊在读秒中来了个礼尚往来,白损两目。胜利最终还是属于羽根。“后悔的地方很多,总之就是没下好。”王磊赛后很是郁闷。

  今天将由韩国老将曹薰铉上台攻擂,挑战羽根直树。

  画外 马晓春一言不发

  昨天下午五点棋局战至正酣处,马晓春偕美眉毛昱衡来到观战室。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上前打趣:“哟,领导您也抽空来看看?”马组长毫不含糊地回应:“第一盘棋我肯定要来的。”

  研究室内早到的古力、常昊、彭荃占据了中央的桌子扎堆摆棋,马九段见没人给他让座,就独自坐到了后排,和同样的老同志曹大元摆了几步棋。后来可能觉得索然无味,马晓春干脆跑到一旁新浪记者的电脑前,按着鼠标看网络直播。新浪这次同步翻译了李世石的即时评棋,马九段因此看得相当认真。

  开始马小是倒着往回摆棋谱,后来又按顺序从头看了遍棋,其中不仅把李世石的评语看个仔细,连里头的变化图也一个没放过。眼见王磊形势落后,看完后的马组长一言不发就走了。

  (特派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