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以称雄世界 李昌镐羽根直树古力观点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韩国名将李昌镐与日本的羽根直树和中国的古力在京分别就具备什么实力才可以称雄未来3年的世界棋坛表态。对于这一问题,3国棋手各有不同的观点,李昌镐认为决断力最重要,羽根直树则表示,做到平衡围棋的最高境界,中国选手古力则认为,任何棋风都可做到世界最强。从3国棋手的表态中可以看到,3国棋手对围棋的认知也各不相同。

  李昌镐说:“胜负关键时刻的决断力将起到重要作用,谁在这方面的实力强就将称雄世界。”

  古力说:“想要回答什么风格的选手或者具备什么实力便可以称雄世界,对于我来说比较难。哪种棋风都有可能取得巨大的成功,说实话我还是惧怕李昌镐先生的这种稳重平衡的风格。我攻击力强,但防守差一点,技术还不全面,总之我觉得李昌镐是最强的。”世界公认最强的天王李昌镐说:“要想成为世界顶尖高手,什么风格不重要,关键是这位棋手能否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胜负关键时刻的决断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日本的羽根直树则说:“我认为平衡很重要,要有高超的平衡能力,那就世界无敌手了。对于我来说,攻击力不如古力,平衡能力不如李昌镐,需要不断地努力才能站住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